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味噌拉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味噌拉麵

中文學名:味噌拉麵

味噌拉麵。沒有楓糖漿可以用其它甜味劑代替,椰子油有香濃的椰子味,沒有也可以用其它植物油代替。味噌是黃豆發酵而成,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和食物纖維,天氣轉涼時喝味噌湯還可暖身醒胃。味噌除可做湯外,也可以用來做涼拌菜的淋醬、

火鍋湯底、各式燒烤及燉煮料理等。味噌含有的維生素B12,能被人體有效利用,這點對純素者非常好。

味噌拉麵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價格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所需食材有小吉魚、泡菜、拉麵等。

中文名 味噌拉麵 主要食材拉麵

輔 料 小吉魚佃煮蘿蔔泡菜

調 料柴魚味精

主要食材

小吉魚佃煮蘿蔔泡菜 1/2杯, 拉麵 1人份, 豬骨高湯 3又1/2杯, 香菇 2朵, 紅蘿蔔片 1片, 豌豆莢 6個, 蔥花 2大匙, 味噌 80公克, 糖 1/3大匙, 柴魚味精 2小匙, 豬油 2大匙, 香油 2小匙,

製作方法

將材料分別洗淨切好備用,高湯放入鍋中加熱,另備一鍋沸水。

味噌用少許水調勻備用,高湯煮沸後即可加入味噌與其他所有調味料,並用湯杓攪勻,再依序加入香菇、紅蘿蔔片、小吉魚佃煮蘿蔔泡菜一起煮至入味,最後加入豌豆莢。

將拉麵放入沸水中煮約5~6分鐘,煮時以筷子撈拌使麵條受熱均勻,熟後撈起放入拉麵碗中排好。

將作法的湯汁倒入碗中,再將其餘材料分別排放於湯麵之上,最後再撒上蔥花即可。<ref>味噌拉麵,百度<ref>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