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興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興哲
男歌手
本名 周興哲
英文名 Eric Chou
國籍 台北 台灣
出生 (1995-06-22) 1995年6月22日(28歲)
台灣
職業 歌手演員作曲家
語言 國語英語
親屬 周予天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出道日期 2014年9月19日
代表作品 《以後別做朋友》
《你,好不好》
《永不失聯的愛》
《如果雨之後》
活躍年代 2014年至今
唱片公司 台灣索尼音樂娛樂
經紀公司 星空飛騰國際娛樂

周興哲英語:Eric Chou,1995年6月22日),出生於台灣的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其兄周予天亦為歌手。11歲時到美國波士頓留學 ,擅長彈奏古典鋼琴及音樂創作,個人興趣則為籃球冰上曲棍球。因為被星探挖掘,2014年回臺演唱電視劇《16個夏天》的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及於《16個夏天》中演出打開知名度。[1]

同年12月24日,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學著愛》。12月31日,發行音樂電影《在妳耳邊說》。2016年8月2日發行第二張專輯《愛教會我們的事》。2017年,發行第三張由自己首次擔當的專輯《如果雨之後》。

女友是大他6歲的美女主播趙岱新[2]

歌曲裡的世界 一切完全沒救了

「我很喜歡,那種很悲傷、心痛的感覺,多過幸福美滿。」周興哲解釋在音樂的創作路上,他偏愛的題材都是悲傷與心痛的旋律。但是好端端的年輕人,怎麼會喜歡寫些「一切都沒救了」的悲慘情歌呢?

「因為我很早熟,12歲就開始有喜歡上別人的感覺,當然也體會到被拒絕的感受。」告白被發好人卡之後,寫歌就成了他的另類日記,把內心很多不愉快、壓抑的感受,都用鋼琴彈出來,「漸漸地,有這樣的心情,就喜歡寫一些憂傷的旋律。」

奇妙的是,這些音樂在歌迷聽起來,意外地有療癒的溫暖效果。大家從他的歌曲裡頭,感受到有人陪伴著走過低潮的路程,於是周興哲被冠上了「暖男」的封號。仔細聆聽,歌曲的意境雖然悲傷,卻不是那種無邊無際的哀愁,更像是替刻苦銘心的歷程劃上句點。在真假音的轉換間,悲傷變成優美的旋律。「我開始喜歡音樂,是覺得孤單,聽音樂是一種陪伴。」他說回頭去聽以前寫的歌,雖然會想起當初的心情,卻不會有當初的情緒,「現在已經成長了,已經更堅強、更強壯。[3]

視頻

周興哲一首《以後別做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聽,你別哭

周興哲《怎麼了》官方版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