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子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子涵 (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節目主持人)
出生 1982年10月5日
甘肅省蘭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西施秘史》
《內線前傳》

周子涵(Judy, 1982年10月5日-), 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節目主持人。

周子涵(節目主持人)一般指周庭伊,出生於甘肅省蘭州市。

2005年,周庭伊以主持人身份出道演藝圈。

2007年,周庭伊出演了情景喜劇《大眾古玩店》。

2011年,周庭伊出演了尤小剛執導的傳奇劇《西施秘史[1]

2013年,周庭伊再度出演尤小剛執導的秘史劇《大清寶典》 。

2015年,周庭伊憑藉反恐劇《神鷹反恐特戰隊》獲得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新人獎 。

人物經歷

周庭伊,自幼對表演和主持就很感興趣,高中畢業後周庭伊考入了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系本科,畢業後順利成為了多個頻道的節目主持人。

2005年,以主持人身份出道演藝圈;此後,相繼擔任了香港華娛衛視、上海電影頻道、北京衛視等多家電視台的娛樂和綜藝節目主持人;同年,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影都市言情片《北京之戀》。

2006年,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出演了女性情感劇《情系半邊天》。

2007年,主演古玩情景喜劇《大眾古玩店》。之後三年周庭伊繼續在主持屆發展並擔任了山東衛視河北衛視、旅遊衛視等頻道的音樂娛樂類節目主持人。

2010年,在一次訪談類節目中結識了電視劇導演尤小剛並受其提攜;在隨後出演的歷史傳奇劇《西施秘史》中飾演了高貴端莊且綿里藏針的王后春蝶[2] ,演藝重心正式轉向影視領域發展;同年,出演愛情勵志劇《8090向前沖》,劇中飾演溫柔知性且善解人意的職場白領唐姐;此外,出演古裝探案劇《大唐女巡按》。

2011年,主演諜戰愛情劇《內線前傳》,並在劇中飾演了敢愛敢恨且美麗率真的俏千金李婉[3]

2012年,出演都市愛情劇《戀歌》中飾演了漂亮時尚的任莎莎[4] ;同年,在浙江衛視定製欄目劇《夢想新生活》中飾演了白美美。

2013年,出演古裝傳奇劇《大清寶典》。同年,參演電視劇《乾隆秘史》,飾演角色薛蕪君[5]

2014年,出演根據古典小說《封神演義》改編的古裝神話劇《封神英雄榜2》[6] ;同年,主演國內首部反恐特戰劇《神鷹反恐特戰隊》,並在劇中飾演了柔美大度的「軟妹子」柳詩文[7]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 神鷹反恐特戰隊 柳詩文 尤小剛 朱雨辰、王力可、王斑
2014 封神英雄榜2 雲霄 王淑志 陳鍵鋒
2013 乾隆秘史 薛蕪君 尤小剛 王耀慶、遲帥、 舒暢[8]
2013 大清 薛蕪君 尤小剛 鍾漢良、遲帥、舒暢
2013 戀歌 任莎莎 張健 張若昀、吳婷、陳奕龍
2012 夢想新生活 白美美 ---- 陳歡
2012 西施 王后春蝶 尤小剛 馬景濤、馬德鐘、鄔靖靖
2012 內線 李婉 陶玲玲 馬德鐘,孫耀威,孫菲菲
2010 大唐女巡按 吳娘子 陶玲玲 鍾欣桐、陳浩民、王姬
2010 8090向前沖 唐姐 尤小剛 俞灝明、石小群、徐箭
2007 大眾古玩店 美玲 王瑞 孫路陽、杜波、李易燃
2006 情系 張炎 王羿 周楚楚、姚美伊、嚴敏求

參演電影

主持節目

主持時間 節目名稱 播出頻道
2010 非常大名人 多頻道播出
2010 子曰東西 多頻道播出
2009 音樂好E點 青海衛視
2009 第42天 旅遊衛視
2008 亞洲音樂中心 河北衛視
2008 志在必得 山東衛視
2008 真愛無敵 河北衛視
2007 娛樂為人民 北京電視台
2007 洋話連篇 北京電視台
2006 東方影視 上海電影頻道
2006 Time Is Money 香港華娛衛視

人物寫真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5-12 第6屆 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新人獎 反恐特戰隊 獲獎

人物評價

在電視劇《西施秘史》中飾演王后春蝶的周庭伊擁有輪廓分明、立體精緻的五官和清雅脫俗、聰慧靈動的氣質,而她的表演則層次分明、張弛有度,將王后春蝶表面的不動聲色,骨子裡的自傲、控制欲與苦楚拿捏得十分到位(中國新聞網評)。[9]

周庭伊在一組個人歐洲時尚大片中將其鄰家女孩的嬌俏靚麗展現的淋漓盡致,風格十足,而亮黃色外套的穿搭更是彰顯出了她的清新柔美和無限活力(新浪娛樂評)。

騰訊視頻

周庭伊曾因採訪尤小剛導演,從而走上拍戲道路,周庭伊演技獲贊

釜山國際電視節仙氣滿滿的小姐姐,周庭伊,你成功吸引我的注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