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乾隆秘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乾隆秘史

乾隆秘史是由尤小剛 導演,王耀慶 李成儒 舒暢 遲帥 鄔靖靖 孫遜 周庭伊 吳若甫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乾隆秘史
  • 類 型 古裝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尤小剛
  • 主 演 王耀慶 李成儒 舒暢 遲帥 鄔靖靖 孫遜 周庭伊 吳若甫
  • 首映時間 2016年

主要演員

王耀慶

1974年7月15日出生於中國台灣,籍貫山東,中國台灣男演員,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院影像傳播系學士。

1995年因出演電視劇《水晶花》而出道,1998年因出演電視劇《太陽花》在台灣受人關注。2008年出演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2010年出演舞台劇《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2011年出演舞台劇《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這奠定了王耀慶在台灣話劇界的地位。廣告金句獎「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是王耀慶的廣告代表作。 2011年開始到中國內地發展,同年憑藉內地首部電影《失戀33天》獲得百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012年主演內地首部電視劇《浮沉》,憑藉該片獲得華鼎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013年主演電視劇《小兒難養》,憑藉該劇入圍第19屆上海電影節白玉蘭獎最具人氣男演員。同年,因在電視劇《小爸爸》中飾演泰勒人氣上升,憑藉該劇獲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男主角。2014年在醫療行業劇《產科醫生》首次擔當內地電視劇男一號飾演海歸主任醫師肖程.>。

2014年主演都市輕喜劇《小爸媽》、諜戰劇《畢業歌》。2015年主演婚姻情感劇《淘婚記》、《杜拉拉升職記》系列的圓滿終章的電視劇《我是杜拉拉》、都市情感電視劇《好先生》。 2016年5月21日,第19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落幕,獲得全國觀眾最喜愛的影視明星。7月28日主演都市情感劇《和女人的戰鬥》。12月15日,王耀慶憑藉《守婚如玉》榮獲第七屆澳門國際電視節金蓮花最佳男配角獎。 [1]

劇情介紹

該劇講述了一幕發生在清朝的大家族悲劇,其歷史背景是:清朝年間,雍正皇帝猝死,生前曾有聖諭,寶親王弘曆、理親王弘皙均有可能入繼大統。但遺詔不翼而飛,王公權臣斡旋之下,弘曆勝出登基為乾隆帝,其子永璉為儲君,依約定永璉如有不測,弘皙則依序可即位。不料三歲的永璉於乾隆3年病卒,乾隆豈容弘皙似有即位之可能,史稱「弘皙逆案」。京師四大家族趙、王、李、薛,既是姻親,又是政治同盟。李家首被抄家籍沒,趙頫父子謁見弘皙,請援李家。弘皙將李家罪產藏匿於府中,並覬覦四大家族的財產,為自己事業經濟支持所用。趙家被捲入皇室矛盾,如驚弓之鳥、戰戰兢兢。趙王氏為保趙家,棒打鴛鴦林顰兒,騙趙芹與薛家聯姻。牽連之下,元妃(趙頫之女)被查出曾是弘皙府上人,趙府被抄沒,趙府一門在封建皇權之下,滿門悲涼,人亡財散。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