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振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振中(1898年4月13日-1988年3月10日)是一位牧師、神學教師和聖經翻譯家。以一人之力從原文翻譯了呂振中譯本

祖籍福建省南安縣水頭鎮樸里村。生於基督教家庭,曾祖父輩呂基哲先生已經是基督徒。他受英國長老會倫敦區會按立他爲牧師。爲了表彰呂振中的貢獻,香港大學於1973年授予他名譽神學博士學位[1]

1922年於香港大學畢業,獲文學士學位。之後,到北平燕京大學宗教學院讀神學。1925年畢業,獲神學士學位。回福建後,於閩南聖道專門學校(後來改名為閩南神學院)執教,並擔任副校長職務,他在閩南神學院執教共14年。

1940年2月,離開閩南神學院,帶領全家到北平,在燕京大學宗教學院開始翻譯聖經工作——把新約聖經希臘文直接翻譯爲中文。除了翻譯聖經外,還在宗教學院教授希臘文課程。

1946年6月24日,《呂譯新約初稿》由燕京大學宗教學院出版。爲了翻譯聖經,1946年呂振中牧師遠赴美國紐約協和神學院繼續深造,獲授神學碩士學位。之後更到英國康橋大學,威斯敏斯德神學院進修一年,進修希臘文希伯來文等譯經學問。其後又往英國入劍橋西敏斯特學院進修,1948年在倫敦,受英國長老會倫敦區會按立為牧師。

1949年3月,呂振中牧師在英國聖經公會的贊助下,來香港繼續他的譯經工作。1970年底呂譯《舊新約聖經》由原文翻譯成中文,歷時30年,終告完成。呂振中牧師翻譯聖經的宗旨,就是要將譯文通順易明,文句儘量接近口語化的國語,朗誦時能能夠聽得明白。

呂振中牧師於1983年移居新加坡,安度晚年。1988年3月10日逝世,享年9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