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傳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傳洪(1917年—2016年),原名桂卿江蘇蘇州人, 入學崑劇傳習所「傳」字輩小班學員,原工老生藝名傳鈺,後改醜行改藝名為傳洪。最初從師兄蔡傳鋭拍曲,後師承陸壽卿為師,又向師兄姚傳湄華傳浩與京劇前輩武丑王洪習藝。

1928年11月3日在上海大世界首演昆丑「五毒戲」《問探》中探子。 [1] 其所指的丑角「五毒」都是功夫戲,有《問探》的蜈蚣形,武大郎的蜘蛛形,《羊肚》的蛇形,《下山》的蛤蟆形,《時遷盜甲》的壁虎形。

1970年退休返回蘇州定居,仍常為江蘇省蘇崑劇團的中、青年丑角演員授藝。積極的參與振興崑劇指導委員會培訓班的教學工作,為崑劇戲曲文化作出了畢生的奉獻。

2016年7月31日,最後一位「傳」字輩呂傳洪在蘇州去世,年屆百歲呂老的仙逝,標誌著崑劇傳習所的一段歷史徹底謝幕。 [2]

參考來源

崑曲演藝家曲家及學者訪問錄-國家出版社 印行

參考來源

  1. (桑毓喜). 呂傳洪(1917—). [2018-12-05] (中文). 在上海大世界首演昆丑「五毒戲」《問探》中探子 
  2. 王道. 九十五歲傳習所,崑曲依然. 北京晚報. 2016-09-22 [2018-12-05] (中文). 2016年7月31日,最後一位「傳」字輩呂傳洪在蘇州去世,年屆百歲呂老的仙逝,標誌着崑劇傳習所的一段歷史徹底謝幕 


視頻

崑劇名家訪談 呂傳洪

視頻

崑曲 下山 劉異龍 梁谷音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