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亞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亞橋
出生 12月10號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編劇、導演
知名於 自編自導了數字電影《沈多多的二十歲》
知名作品 《沈多多的二十歲》《珍寶》《民國往事》 《劍俠情緣》[1]

吳亞橋,於12月10號在湖南長沙出生,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影視導演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編劇、導演。

2007年,吳亞橋在大學期間自編自導了數字電影《沈多多的二十歲》 。2009年,出演年代題材電視劇《民國往事》 。2010年9月,擔任《劍網3》校園形象大使 。2011年,參演武俠科幻劇《劍俠情緣之藏劍山莊》 。2012年,獨立執導現代軍旅情感劇《戎裝女人》 。

早年經歷

2007年,吳亞橋在就讀於中央戲劇學院影視導演本科時期,自編自導了數字電影《沈多多的二十歲》 。

演藝經歷

2009年,在連奕名自導自演的年代題材劇《民國往事》中分飾名伶何艷秋、特務任秀 。

2010年9月,擔任《劍網3》校園形象大使 。

2011年,聯合謝霆鋒蔡卓妍共同主演根據經典網絡遊戲改變的青春武俠科幻劇《劍俠情緣之藏劍山莊》,在劇中一人分飾婧衣和七月兩個角色 。

2012年,獨立執導現代軍旅情感劇《戎裝女人》,該劇由徐帆高明領銜主演 。

個人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2 《戎裝女人》 葉淑嬋 吳亞橋 徐帆

2011 《劍俠情緣藏劍山莊》 葉婧衣 馮柏源 吳亞橋 關智斌 謝霆鋒蔡卓妍

2009 《珍寶》 林月喬 王奕開;吳亞橋 楊立山王佳寧鄭敏楊鎰

2009 《民國往事》 何艷秋/任秀 連奕名;吳亞橋 苗圃

人物評價

​吳亞橋素有影視圈氧氣派才女之稱,集演員,導演,編劇於一身的吳亞橋,在各個領域均有出色表現。其甜美外形和古典氣質深受粉絲們的喜愛,同時她脫俗清新的外形、鄰家女孩般的氣質、恬靜淡然的生活態度,清新素雅的妝容以及海藻般垂腰的黑髮,使得喜愛她的人們把她歸類於「森林系女孩」,並親切的稱其為「森女小橋」 (新民網評)。

吳亞橋雪中曼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