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二哥請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二哥請神》是由峨眉電影製片廠出品,范元執導,曹景陽、鄭衛莉、趙君主演的劇情片,於1995年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講述瞭望魚村村長吳二哥為了讓全村人過上好日子,痛下決心為村里尋找致富門路,到處去拉投資的故事。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偏僻、貧窮但素來清白的望魚村突然出了個小偷,這使村民、尤其是村長吳二哥大為震驚。吳二哥恨自己沒本事,不能帶領村民們富起來,才出了丟人現眼的事。他痛下決心為村里尋找致富門路。借鑑別村引進港台投資致富的經驗,他號召村民們挖掘港台關係。可憐望魚村世世代代竟無一人走出這窮山溝。

吳二哥一籌莫展之際,村婦水水拿來一張揉皺的報紙。一篇題為《腳手架上的時代壯歌——記環球建築公司總經理王金良》的報道吸引住他的目光,王金良身穿西裝、頭戴安全帽、神采飛揚的照片更使他目瞪口呆。往事浮上眼前:15年前,孤兒王金良與水水偷偷戀愛,被當時的民兵隊長吳二哥綁起來示眾。當晚,王金良逃跑。可憐的姑娘水水日後不得已嫁給了一個跛子,忍氣吞聲度日。

沒想到15年後,王金良成了百萬元的大老闆。經過村委會討論決定,吳二哥決心說服水水,去請王金良這尊「財神」。他偷拿了老婆藏在枕頭裡的「棺材錢」,背着幾天的乾糧,和偷跑出來的水水上路了。歷盡千辛萬苦,吳二哥和水水找到了王金良寬敞、氣派的辦公室。看到羸弱、憔悴的水水,王金良百感交加。他在酒店設宴款待吳二哥和水水,看着滿桌的菜餚想起貧困的鄉親吳二哥咽不下去,他拿出黑乎乎的包穀粑粑,就着白水吃起來。回到村里,水水照例又挨了跛子一頓打。吳二哥為討王金良高興,上山給王金良父母修墳摔斷了手。王金良終於帶人回村考察,發現望魚山上到處都有品質極佳的可作建築材料的紅色大理石。他在村里成立了「望魚石材公司」,給村里大部分人都安排了工作,包括跛子,唯獨沒有吳二哥。村長吳二哥顯得更加蒼老了,他蹲在斑駁的石碑下抽着煙,聽着遠處村民們修路的炮聲,笑了。

視頻

吳二哥請神 相關視頻

吳二哥請神:窮小伙被趕出村,成為富豪後,村長請他回村投資
窮小伙被逐出村,搖身一變竟身價百萬,村長拉下臉請他投資,劇情#吳二哥請神#電影解說#電影剪輯#劇情片#懷舊老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