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君子蘭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君子蘭花》導演:余蒨蒨,編劇:張明玉 ,主演:張庭江宏恩、孫鵬、楊慶煌、王耀慶、崔佩儀、席曼寧、何如芸等,製作人: 魏約翰、魏玫娟,女主角:席曼寧、涂善妮、崔佩儀、張庭、侯宜君、何如芸、楊潔玫、孟庭麗,男主角:孫鵬[1]、楊慶煌、江宏恩、伊正、王耀慶。

劇情梗概

玉梅(涂善妮)是一個家庭環境不錯的美女老師,在一次修車的機會中認識了天翔(孫興),但因為玉梅的媽媽被軍人撞成癱瘓,加上父親對外省人的偏見,周父反對玉梅與天翔交往。周父生意周轉產生危機,接受了蘇添財(江宏恩)父親的資助,欲將玉梅下嫁添財。玉梅與天翔在眾好友的幫助下終於有情人成眷屬,可惜天翔在一次任務中失事,而此時的玉梅又剛好懷了身孕。文雄(楊慶煌)擔起照顧玉梅及小孩的責任,無怨的照顧母子倆就在玉梅身患重病感動之餘,天翔又奇蹟似的出現[2]

年輕的空軍飛官孫天翔,英俊挺拔,愛打抱不平,偶然中結識在腳踏車店中的學徒林 文雄,倆人頗為投契,進而結拜為兄弟。小鎮的美女老師周玉梅在一次的修車機會中,認 識了也登門修車的孫天翔 ,倆人相互吸引,並且很快的產生熱戀,然而這段戀情並不被 眾人所祝福,玉梅的母親在一次意外車禍中被軍人撞成癱瘓,令周父對軍人痛之入骨,再 加上省籍的偏見,百般阻饒玉梅和孫天翔的交往。活潑的眷村女孩何嘉琪,暗戀天翔多年 ,見對方竟然選擇玉梅,忌妒之餘,編織某些謊言讓玉梅對天翔產生誤會,經營米廠的周 父由於米廠生意經營不善,暗中接受蘇添財父親的金錢周轉,意將玉梅下嫁添財,然而情 路的坎坷,只是更加堅定倆人對彼此的愛情。

勤奮好學的文雄,心中亦對玉梅存有愛意,卻因對天翔的敬重,只能將情感暗藏心底,並不時提供機會,促進他們倆人約會。被調職到花蓮基地的天翔,臨別之際,將玉梅交 托文雄以及同袍好友常伯群照顧,而嘉琪也在常伯群的追求下,成為一對。

在周父的強力干擾做主的情形下,玉梅被迫下嫁蘇添財,為了當初對兄弟的承諾,文雄在婚禮上將玉梅偷偷接走,歷經波折輾轉找到天翔,久別重逢的天翔和玉梅,相見恍如 隔世,倆人決議私訂終生,然而好景不常,在嘉琪和常伯群的婚宴上,突然接獲孫天翔在 任務中失事,不幸身亡,消息傳來,玉梅痛不欲生,偏偏此時她又懷孕,在當時的民風下,未婚生子將招致非議唾棄,文雄為保護玉梅,決定娶玉梅為妻,而兩人只是維持著名義 上的夫妻關係。為遵守對天翔的承諾,文雄一方面對玉梅悉心照料,一方面亦不放棄任何希望的打聽天翔的下落。

在文雄的照顧之下,玉梅順利產下一子,為感激文雄所做的一切努力與犧牲,在兒子天浩滿月之後,她主動與文雄成為真正的夫妻,而文雄也在玉梅的輔助下,專心發展事業,逐漸有成。

時光流逝,轉眼之間,文雄的三個孩子天浩、弘偉、弘雯都已長大成人,天浩與何嘉琪的女兒常欣欣相戀,而欣欣偏又是弘偉追求的對象,三人之間因而不時產生緊張關係, 弘雯認識一心想考空官的蘇克文,而蘇克文的父親竟是蘇添財,添財在知道弘雯是玉梅的女兒後,新仇舊恨全部湧現,堅決反對倆人來往。

在一次的大陸旅行中,常伯群和何嘉琪巧遇當年失事被擄的孫天翔,老友相見恍若隔世,在常伯群百般奔走後,孫天翔回到台灣,這將會為玉梅和文雄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天浩的身世會否被揭開?弘雯和克文這對小情人,能否在上一代的恩怨糾葛中,尋到屬於彼 此的幸福?天浩和欣欣的戀情在弘偉的介入下,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面對分離二十載,情所深系的昔日戀人孫天翔以及風雨中一路相伴扶持的枕邊人林文雄,玉梅又該如何來抉擇。

視頻

君子蘭花 相關視頻

24年前的劇,才是張庭的顏值巔峰,酒窩女神那些年還不是微商
江宏恩《守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