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古屋鯨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古屋鯨魚
圖片來自twitter

名古屋鯨魚(名古屋グランパス,Nagoya Grampus)是一支日本足球隊,日本職業足球聯賽成員,現時於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1)作賽,球隊的根據地在愛知縣名古屋市,球場是瑞穗公園陸上競技場,2008年球隊名字從「八鯨」改為「鯨魚」。

2010年,名古屋鯨魚歷史性首奪聯賽冠軍。好景不常,2016年不慎降班,不過球隊僅降班一年便成功重返日職聯。

簡史

在日本職業聯賽成立前,球隊的前身是豐田汽車足球俱樂部。

球隊的名稱由時任名古屋市市長的西尾武喜正式命名為名古屋八鯨(名古屋グランパスエイト),其中グランパス由來是名古屋城上的金鯱(亦即是逆戟鯨),名字用了英語的Grampus,エイト就是「八」的意思,由豐田汽車會長豊田章一郎姓氏的「豊田」片假名「トヨタ」的筆畫數得來。

2007年球會管理層決定從2008年起,把數字八從球隊名稱中刪除,改稱名古屋鯨魚[1]中日新聞報道,由於會方認為足球是11人的運動,認為隊名中的「八」字會令人產生誤解,因此決定去掉。由於將「八」字移除僅是在球隊名字上,正式全名仍是名古屋八鯨,一些地區與澳門仍使用「八鯨」作為球隊名字。

2010年首次獲得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冠軍。2016年在聯賽表現欠佳,但在最後三輪中先贏兩輪,並只要在最後一輪主場對早已篤定降班的湘南比馬中取得一分便能護級成功(殘留),惟球隊卻竟然未能延續表現,在這場比賽以1:3怪敗於對手而慘遭多年來首次降班至日乙。

2017年極速升班成功,2018年一度十多場不勝,但在下半季取得8連勝,射手祖奧狀態火爆,並以24球成為神射手,最終亦成功護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