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偵探柯南:瞳孔中的暗殺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偵探柯南:瞳孔中的暗殺者
圖片來自friday

名偵探柯南:瞳孔中的暗殺者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漫畫系列《名偵探柯南》的第4部劇場版,片長100分鐘。

2000年4月22日在日本上映,在日本有25億日圓的票房收益[1]

劇情簡介

專針對警察的連續殺人案件發生了,已經連續兩位東京警視廳的現任刑事慘遭殺害,而遇害的兩位刑事都手握警察手冊氣絕身亡。 這意味着什麼,是對付警察的恐怖行為、或是過激派的暴行。警視廳正對此兇殺案件有關的人事物及警察組織內部着手進行搜查。 而警視廳的內部秘密卻如高牆般難以窺探。

柯南與毛利小五郎前往警視廳向目暮警官、白鳥警官查詢有關殺人事件的情報,但他們卻意外地守口如瓶。在小五郎努力追問下,卻得到白鳥警官一句:Need not to know(無須知道)這是警察之間所用的密語,也就是說殺人事件與警察內部有關。

毛利小五郎、柯南和眾多警察參加白鳥警官妹妹的婚宴,席間突然停電,小蘭和佐藤美和子警官都在廁所中,正當小蘭拿起身旁的手電筒時槍聲卻響起,而佐藤警官也為了保護小蘭而挨槍。聽到槍聲的小五郎等人湧入廁所時犯人卻已不留痕跡地脫逃了。這時,小蘭卻因承受不了佐藤警官重傷昏迷的打擊,從而患了逆性健忘!雖然記不起身邊的事,但卻可以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失去記憶的蘭不斷受到犯人的攻擊,為了找回記憶,眾人帶蘭去熱帶公園,卻誤認為找到真兇而放鬆警惕。此時,找出真兇的柯南趕往樂園保護蘭,最後在噴水池中,蘭想起了以前和新一的事,找回了記憶,並狠揍了一頓犯人。最後在大家的幫助下,犯人成功抓住。

影片評價

小蘭失憶,柯南的驚天大告白,一次次奮力保護失憶的小蘭,浪漫的回憶使其恢復記憶,最後柯南和小蘭強強聯手制服歹徒,讓這部事件本身沒什麼創意的作品帶來了另外意義上的成功。(新浪動漫評)

經典的失憶橋段,失憶的蘭一臉茫然連爸媽都不認識了,卻惟獨對新一的照片說:「我覺得莫名的熟悉。」也許這就是愛吧。而柯南也在保護蘭逃脫歹徒追擊的過程中暗示性地表白了「我喜歡你,比這個地球上任何一個人都喜歡你」,讓柯南迷們感動不已。(搜狐評)

參考文獻

  1. Highest grossing movies of 2000.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Association of Japan. [May 13, 20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12-15)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