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盟鶼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同盟鶼鰈
圖片來自ddm

同盟鶼鰈》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美國動作愛情歷史劇情片,由勞勃·辛密克斯執導,史蒂芬·奈特編劇,並由布萊德·彼特瑪莉詠·柯蒂亞麗茲·凱普蘭馬修·古迪傑瑞德·哈里斯等人主演。[1]

該片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兩位同盟國間諜麥斯·瓦唐與瑪麗安娜·波塞魯爾假裝成一對夫妻進行暗殺任務,兩人間互生情愫。在任務得手後,兩人決定結為連理。然而,麥斯獲悉,瑪麗安娜可能是德國派來的間諜。

該片的劇本源自奈特在21歲時得知的一個真實故事。拍攝《同盟鶼鰈》的消息於2015年2月上旬公開。主演布萊德·彼特與瑪莉詠·柯蒂亞分別於同年2月和6月簽約出演該片。電影的主體拍攝始於2016年2月,取景地點位在英國倫敦漢普斯特德加那利群島大加那利島等地。該片由唐·伯吉斯 (電影攝影師)掌鏡,而配樂則由亞倫·席維斯崔譜寫。

《同盟鶼鰈》於2016年11月23日在美國上映,發行商為派拉蒙影業。該片在上映後收穫了影評人褒貶不一的評價,主演布萊德·彼特與瑪莉詠·柯蒂亞的演出亦毀譽參半。電影的全球票房約為1.19億美元,而其製片預算則是8,500萬美元。在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同盟鶼鰈》入圍了最佳服裝設計獎。該片的DVD藍光光碟於2017年2月28日發布。

劇情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加拿大諜報員麥斯·瓦唐來到摩洛哥卡薩布蘭卡,與法國抵抗組織女成員瑪麗安娜·波塞魯爾聯手暗殺德國高官。兩人假扮一對已婚夫妻掩人耳目,並在過程中互生情愫。麥斯與瑪麗安娜計畫在晚宴時下手。兩人皆預見自己的生還機率不高。然而,任務圓滿成功,兩人皆生還。麥斯請求瑪麗安娜與他一起到倫敦結為連理。兩人婚後定居在漢普斯特德,育有一個女兒安娜。

隔年,麥斯從英國特種作戰部門的上司口中得知,瑪麗安娜疑似是德國間諜,她在真正的瑪麗安娜於法國遇害後盜用了她的身分。為了證實麥斯刻意讓一份只有他有的假情報給瑪麗安娜看到,若假情報最終落入敵軍手中,那就證明瑪麗安娜是間諜。若真如此,麥斯便要親手槍斃她;但若麥斯不動手,兩人都要以叛國的罪名處死。

麥斯無視命令,找上了前同事蓋·桑斯特幫忙。蓋認識瑪麗安娜,但因戰爭而失去雙眼,無法辨識其身分。蓋透露,抵抗組織成員保羅·德拉馬雷曾與瑪麗安娜在法國共事,也許他能認出她。麥斯找上了一名年輕飛行員亞當·亨特,給他一張瑪麗安娜的照片,要亞當問保羅那是不是真正的瑪麗安娜。麥斯與瑪麗安娜舉辦了一個派對。麥斯聽說這次的靛藍程序可能只是上班給予的測驗,以判斷他是否適合負責接下來某項極為重要的任務。麥斯的上司法蘭克·赫斯洛普告訴麥斯,亞當在途中被殺。麥斯告訴法蘭克他的推論:這次靛藍程序可能只是個測驗,但法蘭克說不是。麥斯推測法蘭克可能並不知情,因為這高於他的安全層級。

當晚,麥斯開飛機親自前去詢問保羅。麥斯與當地的反抗組織成員闖進監獄找保羅。儘管人找到了,但因保羅喝得爛醉,無法辨認;但他透露出一條極重要的線索:瑪麗安娜會彈鋼琴。回到英國,麥斯要瑪麗安娜彈鋼琴,不會彈鋼琴的瑪麗安娜承認了自己的身分,但表示自己對麥斯的心意是真實的。她透露,她被身在倫敦的一些德國間諜以安娜的性命威脅,要她提供情報。麥斯不願殺死瑪麗安娜,於是告訴她兩人必須帶著安娜趕在SOE的人馬追來前逃走,時間僅剩一個小時。麥斯試圖從空軍基地偷走一架飛機逃出英國,但因引擎始終發不動,還是被趕來的SOE人員逮到了,瑪麗安娜於是向麥斯道別,隨後舉槍自盡。法蘭克見狀向在場的SOE人員說,麥斯已經處決瑪麗安娜,所以麥斯不需受罰。戰後,麥斯搬到加拿大艾伯塔省梅迪辛哈特的一座農場居住(這一直是他的夢想),並獨自撫養安娜長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