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林文史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吉林文史出版社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設立的專業出版單位,為吉林出版集團旗下的以出版文史社科類圖書為主的出版企業,自1985年6月建社,三十年來由小到大,由弱至強,既經歷過風風雨雨,也沐浴過明媚陽光。我們專注於民族文化的傳承,致力於華夏文明的弘揚,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為己任,推動社會經濟的進步,提升大眾群體的素養。三十年來我們為廣大讀者提供了豐富的精神食糧,創造了有口皆碑的業績,鑄就了光彩奪目的輝煌。

吉林文史出版社秉承傳宇宙之理,出天下好書的理念,使人聰明,使人崇高。讀者的需求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讀者的滿足就是我們的欣慰。鐵肩擔道義,妙手編好書,經過三十年五屆領導班子和全體員工的勵精圖治,展示了幾代出版人探索的軌跡,發展到今天,已有九十餘名員工、年出書六百餘種,不僅形成了從策劃、組稿、編輯到出版、宣傳、發行的獨立體系和專業隊伍,而且確立了內容厚重、雅俗共賞的出版特色

為滿足讀者日益增長的對高水平、多層次文化產品的需求,我們在總結以往經驗的基礎上,將出版方向細化為「文史國書館」、「文史美術館」、「文史辭書館」、「文史時尚館」、「文史助學館」、「文史學術館」 「成長勵志館」等版塊。三十年來共出書五千餘種,創利六千餘萬元,取得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自「十一五規劃」以來,文史社每年都有入選國家出版規劃及資金扶持的項目,其中《共產黨員人生講堂》《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當代中朝中韓關係史》《中國東北民族史》獲得國家出版基金的扶持,出版後贏得專家學者及各界讀者的好評及良好的市場反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述論》《中國歷代都城文化圖志》等入選國家重點規劃項目。《水是最好的藥》《少有人走的路》《FBI教你讀心術》《男人來自金星,女人來自火星》等時尚圖書成為市場暢銷書,經久不衰。

今後,我們將深挖潛力,拓寬渠道,不斷探索,求實創新。多出書,出好書,出精品書,創品牌書。三十年磨一劍,吉林文史出版社要茁壯成長,發展強大,仍需廣大讀者、作者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建言獻策;依賴專家學者的一如既往,不吝賜教,全力斧正。期望各界朋友加盟我社,共創美好未來。

出版領域

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方向:中小學助學讀物、學生時尚閱讀、時尚暢銷書、學術著作、高校教材。

出版社榮譽

吉林文史出版社雙效俱佳,多次被吉林省政府評為全省精神文明先進單位,兩度被新聞出版總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命名為全國良好出版社,並被評為全國出版系統先進集體。

《跨世紀公民讀本》叢書中的《道德讀本》獲1997年度「五個一工程獎」,《殷商曆法研究》等書獲全國古籍優秀圖書獎,《中國民俗學史》、《甲骨文農業資料考辨與研究》、《中西古典文明千年史》等書獲吉林省政府優秀圖書獎,年圖書的總獲獎率在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由於雙效俱佳,曾多次被吉林省政府評為全省精神文明先進單位,1995、1997年兩度被新聞出版署命名為全國良好出版社,並被評為全國出版系統先進集體。

名詞解釋

插圖:

插畫在中國被人們俗稱為插圖。今天通行於國外市場的商業插畫包括出版物配圖、卡通吉祥物、影視海報[1]、遊戲人物設定及遊戲內置的美術場景設計、廣告、漫畫、繪本、賀卡、掛曆、裝飾畫、包裝等多種形式。延伸到現在的網絡及手機平台上的虛擬物品及相關視覺應用等。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2]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紙、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視頻

吉林文史出版社 相關視頻

吉林文史出版社書法宣傳
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學術期刊有哪些?這4大頂級刊物了解一下

參考文獻

  1. 這些海報真好看!你分析過嗎? ,搜狐,2020-05-27
  2. 紙本書刊的命運,搜狐,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