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林撫松國家地質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林撫松國家地質公園(撫松地質公園)是國內罕見的多種地貌單元交匯的綜合性地質公園,地質遺蹟類型豐富、地貌景觀多樣,自然風光優美、人文歷史悠久,與長白山火山地貌景觀交相輝映,是進行地質科學知識普及的天然博物館,是進行生態環境治理的試驗場,是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良好基地。

簡介

吉林撫松地質公園Wufeng Geopark, Jilin位於吉林撫松縣境,公園總面積175.68平方公里,主要地質遺蹟分布面積175.68平方公里,2011年12月被國土資源部批准獲得國家地質公園建設資格[1]。形成了集火山、礦泉、溫泉、岩溶地貌於一體的地貌景觀,屬於國內罕見的多種地貌單元交匯的綜合性地質公園。星羅棋布的火山錐、常年不凍的礦泉群、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造型奇特的岩溶景觀、類型豐富的外圍景點,與聞名於世的長白山火山地貌景觀交相輝映。公園內地質遺蹟類型豐富、地貌景觀多樣,自然風光優美、人文歷史悠久,是進行地質科學知識普及的天然博物館,是進行生態環境保護的試驗場。

景點分布

撫松國家地質公園位於白山撫松縣境內多地,規劃面積235.68公頃,包括北崗火山群園區、泉陽礦泉群園區、仙人橋溫泉園區、白山湖岩溶園區[2]4個園區和多個外圍景點。特殊的地質構造、地理位置、生態環境和氣候條件形成了集火山、礦泉、溫泉、岩溶地貌於一體的地貌景觀,可觀性極強。

景點特色

休閒、觀光、賞花、科普、山峰、森林

景點位置

中國>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

景點交通

自駕路線:①長春—靖宇縣—撫松縣—仙人橋溫泉村②瀋陽—梅河口→→輝南縣→-靖宇縣—撫松縣—仙人橋溫泉村

視頻

吉林撫松國家地質公園相關視頻

撫松紀錄片-旅遊
吉林撫松:「中國參鄉」如何享譽全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