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林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林人民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家出版社,成立於1956年,社址位于吉林省長春市。現隸屬于吉林出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現有淨資產1300萬元。共有員工190人,平均每年出版圖書250種,並出版《雜文選刊》、《世界家苑》、《校長月刊》3份雜誌。精品圖書帶來了較好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幾年來,吉林人民出版社有3部圖書獲國家圖書獎,有3部圖書獲全國「五個一工程[1]獎,有4部圖書獲中國圖書獎,有100多種圖書分別獲吉林省政府優秀圖書獎、長白山優秀圖書獎和北方十五省優秀圖書獎。年發行碼洋1.2億元,出版利潤達1300萬元。

出版專著

詩集《山海情》、《美神》、《中國太陽》、《邢萬生詩選》、《天下故事詩寫成》(四卷);小說散文集《黛綠的樂章》、《月是故鄉明》、《春色滿園關不住》;通訊報告文學集《苦味的芬芳》、《生命的原色》;思想理論文集《求索集》;綜合知識讀物《小小百事通》(一)、《小小百事通》(二)、《人生一千句》。另擔任主編、副主編著作多部。

全力推出

繼2007年推出圖說中國文化系列之後,吉林人民出版社再次推出了圖說世界文化系列、《血祭——中日武漢大會戰》等近20種社科類圖書及11種法律類圖書。

圖說世界文化系列圖書共10冊:《圖說世界科技文化》、《圖說世界思想文化》、《圖說世界戰爭文化》、《圖說世界飲食文化》、《圖說世界宗教文化》、《圖說世界文學》、《圖說世界建築文化》、《圖說世界地理文化》、《圖說世界藝術文化》、《圖說世界風俗文化》。10本書風格統一但各具特色,力求高端低做,突出可讀性和趣味性;低端精做,突出知識性和實用性。

《血祭——中日武漢大會戰》是軍事作家張洪濤繼《國殤》[2]後推出的又一新作。當前,圖書市場中反映國民黨正面戰場和抗日將領的書籍屢見不鮮,但全面反映武漢會戰的書籍並不多見。此書則以廣闊的、多方位的視角,將這一場中日之間規模宏大的戰役予以反映,堪稱史實般的作品。

《圖說文藝復興》一書全面系統地介紹了文藝復興時期歐洲的藝術,內容涉及建築、雕塑、繪畫,戲劇、文學、音樂等部分,使人們能夠全方位地了解各門類藝術的發展狀況,以及對世界藝術發展產生的深遠影響。

法律類新書有:法官說法叢書之《法官告訴您怎麼打土地糾紛官司》、《法官告訴您怎麼打保險官司》、《法官告訴您怎麼打知識產權官司》、《法官告訴您怎麼打撫養、贍養,收養官司》、《法官告訴您怎麼打股票,證券官司》;《實用民事小全書》、《實用商事小全書》、《刑事法理與案例評析》(第五輯);法律單行本《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吉林人民出版社還將陸續推出《滿族口頭遺產傳統說部叢書》第二部、《大師眼中的國學系列叢書》第二輯、《名家推薦學生必讀叢書》第二輯等多種圖書。

視頻

吉林出版社 相關視頻

吉林大學出版社門前看雪

參考文獻

  1. 「五個一工程」,中國文明網,2011-02-25
  2. 圖書《國殤(張洪濤著歷史圖書)》,人民網,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