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人自有天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人自有天相(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吉人自有天相》又名:九九女兒紅,導演:鹿峰,楊玄,演員:趙錦燾賴雅妍,丁勇岱,周知,田麗,林子聰[1]

劇情梗概

山里姑娘陶九丹(賴雅妍 飾演)命運多舛,其父陶郎中給陳府小少爺治病時,遭二房游月娥(田麗 飾演)陷害,被逼嫁女沖喜,為抗婚與老伴葬身火海。陶九丹青梅竹馬的未婚夫趙建武(趙錦燾 飾演),為救她滾落山崖,生死不明。陶九丹尋找趙建武途中昏倒,被孫母所救並強行將她許配給傻兒子占春(林子聰 飾演),她幾番逃跑不果,懷上孫家骨肉。

趙建武為尋陶九丹誤入鹽幫,命運一次次陰錯陽差地將這對苦命鴛鴦分開。占春妹妹文秀(周知 飾演)則愛上趙建武,展開一段神女有意、襄王無情的苦戀。這時,陳府老爺陳天闊(丁勇岱 飾演)因陶九丹長相酷似死去的戀人蕭百合,而與她結下不解之緣。當陶九丹得知父母遇難真相後,往日恩人變成仇人,趙建武為報仇幾經生死。占春死後,陳天闊為救身陷囹圄的陶九丹,頂着世俗和家族的壓力,將她孤兒寡母強行迎娶進府,陶九丹終於有了命運的歸宿。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民國十六年間,江南扈城,陳姓大戶的小少爺突然罹患怪病,渾身潰爛,奇癢難耐,便尋名醫,卻救治無方,經施管家推薦,請來白雲山鄉野郎中陶敬軒,是陶敬軒的祖傳秘方讓小少爺止癢消腫,病情得到緩和。陳家老爺長年在省城經商,家中有兩位太太,形同水火,九年前二太太游月娥的兒子在大太太房裡離奇身亡,游月娥從此懷恨在心,發誓報仇,當她得知陶郎中在小少爺的藥里添加一劑有毒的馬錢子,認為報仇的時機來了。陶郎中有一女兒,名叫陶九丹,長得水靈可人,聰明伶俐,陶郎中出診不在家,她以獨特的方式治好果園趙叔的腎結石,陶趙兩家早有婚約,將九丹許配給趙家長子趙建武,兩孩子從小青梅竹馬,情投意合。陳老爺陳天闊在省城的紅粉知己蕭百合,率領學生工人反抗黑暗腐朽的政府,遭警察圍捕,陳天闊駕車將她救出,關進別墅,不許她出去鬧事。得知小少爺重病,陳天闊返回扈城,蕭百合趁機逃離,陳天闊只好托軍部的拜把兄弟裘大可暗中保護,裘大可率隊包圍了蕭百合寓所,蕭百合為掩護進步學生撤退,不幸中彈犧牲[2]

視頻

吉人自有天相 相關視頻

九丹:月娥背着老爺找男子,沒想一開門老爺在門外,太危險了
九丹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