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各有千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各有千秋》由麒麟影業公司於1947年出品。該片由朱石麟執導,周璇、黃河、龔秋霞、金犁、徐大川、呂憶麗等領銜主演。影片較為深刻地刻畫了女性在處理家庭與職業方面的困惑。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少女余碧華一心升讀大學,將來為社會服務,做一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碧華母親是一個傳統女性,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不贊成碧華攻讀大學。相反,碧華父親深信多讀書才會有光明前途,寧願節衣縮食,亦要讓碧華完成大學課程。

碧華大學畢業後,隨即跟同學楊聰結婚,二人更分別在大公司覓得高薪要職。碧華堅持男女平等,一切家庭開支都與楊聰平均分擔。可是,碧華不久誕下了女兒小華,她既要上班工作,又要照顧家中的嬰孩,實在分身乏術,終因失職而遭公司辭退。

碧華失業後,家庭的經濟重擔全落在楊聰一人身上。此時,楊聰的同事乘機慫恿他合謀騙取公司金錢,碧華得知此事,與楊聰爭執起來。楊聰煩惱不堪,打算到街上逛逛。碧華害怕楊聰會闖禍,連忙追趕上去,不慎被汽車撞倒。碧華醒來後,慨嘆現今社會,男女始終無法平等,而女性只是依附男人生存的可憐蟲。

影片評價

朔鴻《各有千秋》:「統觀全劇,既找不到『主題』所在,又不能配合現實,故事如『流水賬』一樣進行,值得寄以好評的,是攝影(阮曾三)、錄音,鏡頭也運用得頗為靈活。」

視頻

各有千秋 相關視頻

全程回顧|第七屆全球電影產業鏈發展論壇
周璇去世60周年 天涯何處覓知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