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陶特啤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司陶特啤酒
圖片來自wikiwand

司陶特啤酒又稱烈性啤酒[1]烈性黑啤酒,一種深色的啤酒,由烘焙過的麥芽或是大麥啤酒花、水及酵母所製成。它源自於波特啤酒(Porter),酒精含量約7%至8%,口味較強烈。

歷史

司陶特源自,原義是強烈,或是光榮的意思。最早源自於英國波特啤酒,傳入愛爾蘭之後,愛爾蘭人將原料由原先的烘烤麥芽,改為未發芽的烘烤大麥,形成司陶特啤酒。

特點

色澤深褐,酒花苦味重,有明顯的焦香麥芽味,口感偏乾而醇,泡沫好,高檔司陶特的酒精含量高。

採用烘烤較重的麥芽及7%一l0%的結晶麥芽和少量的黑麥芽,麥芽的溶解度甚高。採用浸出糖化法,無蛋白質分解時間,酒花添加量極高(600一700g/l00L麥汁),麥汁煮沸有時添加糖色。普通司陶特的原麥汁濃度並不高,一般為12%左右,其本國銷售的大量生啤酒,原麥汁濃度只有l0%,酒精含量4.2%(體積分數),苦味度45BU,色度130EBC單位。出口的高檔司陶特原麥汁濃度則高達18%-20%。上面發酵,採用懸浮性強的酵母,發酵度較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