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徒拔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司徒拔道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司徒拔道Stubbs Road)是香港一條連接香港島跑馬地灣仔峽的公路,以第16任香港總督司徒拔的名稱命名。[1]

司徒拔道連接皇后大道東,向東南方向經過黃泥涌峽道大坑道交界處,再轉往西北方向,連接山頂道灣仔峽道布力徑、中峽道、金馬麟山道、香港仔水塘道及甘道之交匯處。

歷史

司徒拔道於1923年通車,本來是由灣仔直達太平山頂,即現時的山頂道原是司徒拔道的一部份。1960年,原本連接中環太平山頂的山頂道改名為舊山頂道;連接灣仔峽和太平山頂的一段司徒拔道則改名為山頂道。

在1995年以前,嶺南大學的校園是在港島的司徒拔道,之後遷址到屯門虎地現址。2011年5月12日,嶺南書院地段由新鴻基地產以接近44.9億港元投得,落成日期最遲2018年6月底。

鄰近

交匯道路

參考文獻

  1. 司徒拔道,tripad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