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峽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峽道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中峽道(Middle Gap Road)是香港島其中一條死路,位於香港島金馬倫山以西的山腰,單向連接灣仔峽,是金馬倫山部份住宅的唯一聯外道路。中峽道部份路段位於香港仔郊野公園範圍內,屬於限制道路,只準獲授權汽車駛入。[1]

介紹

中峽道末段分為兩條支路,向偏南走的支路可接駁行人小徑前往香港仔上水塘引水道。另外一條向偏東走的支路則前往中峽觀景台,可俯瞰香港島南部,例如淺水灣海洋公園香港仔等地的景色,以及接駁山路前往布力徑,兩條支路均屬於港島徑第四段的一部份。

要注意的是,中峽道雖然以中峽命名,但它並不途經中峽,要前往中峽應取道布力徑,或在中峽道接上港島徑第四段部份路段前往。

盜竊案件

中峽道為豪宅集中區,屢次成為爆竊目標。

  • 2015年10月11日,中峽道滙豐銀行大班屋發生爆竊案,居於上址的王冬勝,在賊人闖入犯案時不在屋內,點算後損失245萬元的名錶首飾。
  • 2014年7月,會德豐地產創辦人馬登家族後人馬安騰(Antony Louis Marden)租住的中峽道獨立屋凌晨遭賊人闖入搜掠,經點算後損失約3000元及一個估計值數十萬元的花瓶。
  • 2012年7月,經營刀嘜食油生意的南順集團主席郭令海位於中峽道28A的豪宅遭賊人光顧。

中峽道名人業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