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夫根尼·基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甫格尼·基辛 Evgeny Igorevich Kissin,(1971年10月10日 - )出生於俄羅斯莫斯科的一個猶太家庭,當代著名鋼琴家。他以對弗雷德里克·蕭邦(Frederic Chopin),羅伯特·舒曼(Robert Schumann) 和謝爾蓋·拉赫瑪尼諾夫(Sergei Rachmaninoff)等浪漫時代作品的詮釋而聞名。[1]

音樂神童

基辛11個月大時,就可哼唱出姐姐彈奏的巴赫賦格,兩歲開始在鋼琴上彈奏他所聽到的旋律,在還不會讀譜的情況下就可以完全靠他驚人的聽力記憶演奏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子》、肖邦的《第三敘事曲》及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12號》等大型曲目。

六歲進入莫斯科格涅辛音樂學校,師從他唯一的老師安娜·帕夫洛芙娜·坎托爾(Anna Pavlovna Kantor,1923-)。在基辛上五年級的時候,他舉辦了第一場獨奏會。值得一提的是,他選用了肖邦的《第二鋼琴協奏曲》作為下半場的表演曲目!同時,他也首度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這首協奏曲。

被譽為自霍洛維茨以來最好的鋼琴家

1984年3月27日,讓基辛名聲四起的是與莫斯科愛樂樂團在莫斯科音樂學院的柴可夫斯基大廳連續演出兩首肖邦鋼琴協奏曲,他精湛的技術與純真的音樂性讓俄國觀眾為之讚嘆!

1985年,基辛(Kissin)首次出俄羅斯,去了東歐。一年後,他首次訪問日本。基辛開始到日本與西歐等地演出並廣受好評。

1986年,應邀在第八屆莫斯科國際柴科夫斯基鋼琴大賽開幕的音樂會中演出,被譽為是自霍洛維茨(Vladimir Horowitz)以來最好的鋼琴家。

1988年,與卡拉揚及柏林愛樂樂團合作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震驚歐洲。

不帶商業性質的鋼琴家

1989年,開始在DG等唱片公司錄製專輯(之前有許多現場錄音)。蘇聯解體前夕基辛和他的家人以及恩師安娜離開俄羅斯前往美國。

1990年9月30日,在卡內基的美國首演獲得巨大成功。基辛從來沒有參加過大型國際鋼琴比賽。成名之後,紀新經常應邀在世界各地舉辦獨奏會並與知名的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曲目相當廣泛,包括從海登與蕭士塔高維契等人的作品。他的音樂以高超的技巧及微妙的情感變化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2]

1997年,在BBC逍遙音樂節期間舉辦的該音樂節歷史上第一場獨奏會。但是儘管在國際上已經相當著名,也有了很高的地位和如此多的樂迷,基辛每年也只舉辦40-50音樂會——「小時媽媽嚴格控制我的音樂會數量,」基辛說。

母親艾米莉亞·基辛(Emilia Kissin)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保護基辛的品格,以及對音樂的純真理解;而長大後基辛更是明白這點,他是一個不帶任何商業性質的鋼琴家。

入籍英國

2002年,基辛加入英國籍。

2005年,基辛和指揮鋼琴演奏家詹姆斯·萊文(James Levine)在波士頓的交響音樂廳和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四手演奏了舒伯特的鋼琴音樂節目。卡內基音樂廳的表演是現場錄製的。錄音被RCA(82876-69282-2)廣受好評。[3]

家庭

父親

Igor Kissin是一名工程師。

母親

Emilia Kissin是鋼琴老師。

姐姐

Ella Kissin比他大十歲。像基辛一樣,阿拉也是一位出色的鋼琴家。

妻子

卡琳娜·阿祖瑪諾娃(Karina Arzumanova) 是葉夫根尼的青梅竹馬。2017年3月10日結婚。婚禮在布拉格舉行。

當前狀態

截至2019年,基辛已經四十歲了。這位才華橫溢的鋼琴家獲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音樂獎項和貢品。

最近的評論說基辛的比賽發生了變化。儘管如此,他作為最年輕的最有才華的人獲得的聲譽卻是正確的。

榮譽與獲獎

1986年,大阪交響樂團的年度最佳水晶獎。

1992年,格萊美頒獎典禮的特別嘉賓。

1995年,成為《音樂美國》年度最年輕的樂器演奏家。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