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進,《水滸傳》中的人物,一百零八將之一,是第一個出場之人物,是華陰縣史家莊史太公之子,自小酷愛武術,其父遍請名師教其習武,梁山的打虎將李忠就曾是史進早年的師傅之一。史進也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的徒弟,因身上紋有九條青龍,人稱「 九紋龍 」。其梁山大聚義時,排名第二十三位,僅次於李逵,在雷橫三阮之前,對應星為「天微星」,梁山職司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第七名。史進和朱武陳達楊春聚義少華山之後,由於刺華州太守未果而身陷囹圄,後於第五十八回「 吳用賺金領吊墜,宋江鬧西嶽華山」獲救,少華山之群英上樑山。爾後,梁山好漢征討方臘時,「九紋龍」史進在昱嶺關前死於「小養由基」龐萬春之箭下。之後龐萬春被梁山英雄所擒,剖腹挖心祭奠死於其手的史進等七將。[1]

史進
  (天微星 史進)原圖鏈結:原圖
性別  男
別名  九紋龍
籍貫  陝西華陰縣
年代  北宋

簡表說明

姓名    史進      
別名    九紋龍     
性別    男       
登場作品  <<水滸傳>>  
登場回目  第二回    
師 父   王進、李忠
對應星號  天微星   
籍貫    陝西華陰縣
年代    北宋
上山前身份 史家村少莊主
兵器 青龍棍、朴刀、三尖兩刃刀
梁山位次  第二十三位
梁山職司  馬軍八驃騎兼先鋒第七位
死後追封  忠武郎


參考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