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蒂芬·巴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蒂芬·凱文·「史蒂夫」·班農英語:Stephen Kevin "Steve" Bannon;1953年11月27日[1]職業軍人、銀行家、布賴特巴特新聞網的負責人。

美國的一位商人和媒體人,曾任首席策略師與特朗普總統顧問。[2]

在弗吉尼亞州里士滿的一個愛爾蘭天主教大家庭中長大。他的父親從擔任架線員的職位升為電話公司的中層管理人員。

1976年,畢業弗吉尼亞理工 Virginia Tech),獲得城市事務學士學位,在校時擔任學生會主席。

畢業後,他加入了美國海軍,成為軍官,在一艘驅逐艦上服役,並獲得了五角大樓海軍行動負責人特別助理的職位。

班農(Bannon)在華盛頓特區的海軍任職期間,獲得了喬治敦大學國家安全研究碩士學位。

1983年,離開海軍。

1985年,就讀於哈佛商學院(MBA),並進入了高盛公司專門負責從事媒體和娛樂活動併購。並搬到了洛杉磯。

自行創業

離開高盛

在與高盛合作三年多之後,班農與人共同創立了一家專注於娛樂業的金融公司Bannon&Co.。其客戶包括三星,米高梅和寶麗金唱片,以及意大利媒體巨頭和政治家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

1993年,在將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從Westinghouse出售給Ted Turner的談判過程中,Bannon的公司獲得了五台電視節目的股份,其中包括仍相對較新的Seinfeld,這最終將為其帶來巨大的財務收益。

1998年,Bannon&Co被出售給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Générale)之後,Bannon繼續從事娛樂相關金融業務。

1999年,擔任電影《泰特斯》的聯合執行製片人,該片改編自威廉·莎士比亞的泰特斯·安德羅尼庫斯。

2004年,班農更加沉浸於電影製作本身,開始了《面對邪惡:裡根的言語與行為戰爭》一書的作者,導演和製片人,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班農長大時,他的家人一直以民主黨為導向,但是他對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總統的執迷使他擁抱羅納德·裡根(Ronald Reagan)和保守主義。

2011年,製作的紀錄片中有《不敗佔領的華爾街》、《莎拉·佩林(Sarah Palin)的讚美肖像》以及《佔領的面具》(Occupy Unmasked)(2012年),在此期間,班農還對左派和共和黨內的金融和政治精英深表se 蔑。

創立政府問責制研究所

2012年,班農和彼得·史威哲(Peter Schweizer)創立了政府問責制研究所,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旨在對主要政客進行調查,以揭露不法行為,並通過主流出版商和其他媒體分發調查結果,就像施韋策爾(Schweizer)的煽動性著作《克林頓現金》一樣以及為什麼外國政府和企業幫助比爾希拉里·里奇(2015)。

布萊巴特新聞網

班農最被人們所熟知的是他曾作為布賴特巴特新聞網的執行董事長。布賴特巴特新聞網成立於2008年,是一個有爭議的保守派新聞網站,班農在2012年從已故的創始人安德魯·布賴特巴特手裡接管了這個網站。

班農形容布賴特巴特新聞網是「另類右翼的平台」,這類人決絕主流的保守派政治。

布賴特巴特新聞網的批評者說,這個網站宣揚民粹主義、民族主義、種族主義和排外情緒。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稱班農為「白人民族主義者」,前參議員哈瑞·里德則稱班農是「白人至上主義的旗手」。班農否認了這種批評,不過他在2005年接受一次採訪時說道,太多的南亞後裔高管操控著矽谷。[5]

班農承認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奉行民族主義,但否認了種族主義和排外。不過,他也承認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可能會吸引持這些觀念的人。

2016年,班農辭去他在布賴特巴特新聞網的職務,全心全意幫助唐納·川普的總統競選。班農說從那時起他於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已沒有任何聯繫

特朗普政府時代

在班農領導下,布賴特巴特( Breibbart)擁護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參加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成為特朗普競選活動的執行董事

2016 年8月,班農成為特朗普步履蹣跚的競選活動的執行董事,並因將紀律和對消息傳遞的關注度提高而倍受讚譽。特朗普通過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里•克林頓使政治專家和民意測驗感到驚訝之後(他任命班農為高級顧問和首席白宮戰略家。班農的任命受到了特朗普極右翼支持者的鼓舞,但遭到了許多左派人士和一些共和黨人的譴責,共和黨人表達了對極右翼邊緣進入美國白宮的影響的擔憂。

特朗普總統任期的第二週,班農被提升為國家安全委員會 「主要委員會」的常任理事國。這一任命之所以受到批評從許多角度來看,這不僅是因為他是安全會議中的政治戰略家,而且還因為不再有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國家情報局局長作為委員會常任理事國。4月初,班農在重組中被從校長委員會中撤職,該組織還恢復了參謀長聯席會議的首長和國家情報局局長的常任理事國資格。

擔任美國白宮首席策略長兼美國總統顧問

在特朗普總統任期的前半年,班農的存在是政府中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人們普遍認為他是特朗普有爭議的決定背後的推動力,該決定將美國從有關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中撤出,並對幾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實行「旅行禁令」。班農不懈地關注經濟民族主義,使他與總統的其他主要顧問以及內閣成員(尤其是高級顧問)陷入競爭和衝突。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特朗普的女son)和國家安全顧問人力資源麥克馬斯特。從外用藥班農的批評日益高漲特朗普慢慢地回應後,再由白民族主義者,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新納粹分子指責「兩面人」的counterprotester的死亡在示範2017年8月12日,在夏洛茨維爾,弗吉尼亞許多觀察家認為,班農在白宮的存在為諸如在夏洛茨維爾集會的那些最右翼邊緣組織的合法化做出了貢獻。[3]

傳言將離開特朗普政府

甚至在夏洛茨維爾發生的事件尚未發生之前,就有傳言稱班農即將離開政府。8月16日,《美國前景》發表了班農在與自由黨出版物的編輯進行的電話交談中的講話,其中班農輕視了其他特朗普顧問,將白人至上主義者組織視為「小丑」,並破壞了總統最近對朝鮮的好戰警告,以回應這一點。該國積極追求核武器。[4]

2017年8月18日,新聞秘書莎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宣布:「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John Kelly)和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今天共同同意,這將是史蒂夫的最後一天」,儘管人們普遍認為,班農被迫辭職。

班農幾乎立即回到布賴特巴特的掌舵人,決心利用他在政府以外的職位繼續推進特朗普的議程,而他仍在與他對話。班農還通過在共和黨初選中支持反建制挑戰者的候選人資格,表明他打算罷免建制國會共和黨人(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他積極倡導有爭議的前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候選人資格,從而啟動了這個項目。

儘管特朗普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令人驚訝,但曾任阿拉巴馬州司法部長路德·斯特蘭奇(Luther Strange)的摩爾還是贏得了初選。在2017年12月的競選,有指控浮出水面,當時摩爾30歲時,他不僅浪漫地追捕了一些少女,而且還對其中一些人進行了不正當行為,包括涉嫌性侵犯。班農(Bannon)和特朗普(Trump)一樣,顯著地站在摩爾(Moore)的身後,當阿拉巴馬州選民拒絕摩爾(Moore)並派遣民主黨(Democrat)時,兩者都遭受了重大的政治挫折(道格·瓊斯(Doug Jones)二十多年來首次參議院。據報導,據報導他對特朗普的成年子女發表的評論對班農的政治命運造成更大的破壞。 邁克爾·沃爾夫的書:憤怒指出:在特朗普白宮內部人士將特朗普描述為非常不適合擔任總統。

黯然離去

2018年1月上旬,特朗普總統抨擊班農(他開始稱呼他為「草率的史蒂夫」),稱班農與總統職位無關,巴農不是他的核心骨幹,他只是在自我抬舉。[5],當班農被解僱時,川普還說,巴農被炒魷魚時,不但丟了差,也失了神(lost his mind)。」 班農很快就此致歉,並稱特朗普為「偉人」,但他的政治資本開始迅速消失。當班農寫這本書的時候麗貝卡·默瑟(Rebekah Mercer)是對沖基金億萬富翁羅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的女兒,她是班農政治項目的長期財務贊助人,也是布賴特巴特(Breitbart)的部分所有者。1月9日,班農被迫放棄在Breitbart的職位,他失去了Sirius XM廣播節目。[6]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 新華社譯名室. 11月16日譯名發布:Stephen Bannon. 參考消息網. 2016-11-16. 
  • COSMOPOLITAN - 誰是史蒂夫·班農?關於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前首席戰略家的19件事。
  • KNOWING 新聞 -被稱為「大操縱家」的這位才是真正的美國總統?
  • 鏡 MIRRORMEDIA「全美最危險的人!」 川普頭號軍師巴農 極右觀點令人疑懼
  • 民報 - ​川普痛批巴農發瘋 兩人關係決裂
  • 風傳媒 - 白宮 「偉大的操縱者」巴農 為何黯然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