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灣聖公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聖公會(英語:Episcopal Diocese of Taiwan),是美國聖公會於1954年建立的美國聖公會海外教區,屬於美國聖公會第八教省。台灣聖公會在行政體系上雖屬美國聖公會所轄,但實為自立自養教區。

復活節是為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第三天復活。根據公元325年尼西亞公會議規定,復活節在每年春分後第一個圓月後的第一個星期日,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2]

簡介

台灣聖公會發展始於日治時期,由日本本土的日本聖公會輾轉傳入台灣,在台灣從事牧養和宣教的工作,並分別在台北和台南設立教會。但作為殖民者的階層意識,日本聖公會的工作對象是以日本人為主。當時,僅有極少數台灣本地人是聖公會教友。1945年日本人戰敗以後,日本聖公會也從台灣撤退。

戰後,日本教會人員撤離,教堂由長老教會接收,即今台北中山教會和台南南門教會。

聖公會台灣教區(簡稱台灣聖公會)於民國38年(1949年)開始籌備,民國43年(1954年)正式成立及在台灣推展教務,並於該年向政府主管機關登記設立財團法人。台灣聖公會系由中華聖公會各教區來台教友合力創建,並經美國聖公會熱心支持而成,教會組織管轄權便從日本聖公會改隸美國聖公會。目前台灣聖公會在行政體系上仍隸屬於美國聖公會第八(太平洋)教省,但實已為自立自養之教區。

視頻

台灣聖公會 相關視頻

美國第117名聖公會學校-劉MC
美國聖安德魯斯聖公會中學升學指導老師採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