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愛的男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名稱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

用語名稱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

其他表述 這麼可愛不可能是女孩子

用語出處 《春日部高校女裝部》的台詞。

相關條目 偽娘

畫個軟妹子硬說是男的YOOO

國家/地區:

可愛的男孩子,也做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出自結城さくや的漫畫《春日部高校女裝部

日語原文:「こんな可愛い子が女の子のはずがない」(直譯為:這麼可愛不可能是女孩子)。 原為正太控用來表達男孩子可愛程度的名言。 [1]

用語的流行及泛用化

該用語的流行開始於「 虹裏 」(ふたば☆ちゃんねるの二次元里·版面)上對於性別不明的萌系角色貼圖所發的回帖評論。

在《命運石之門》《旋風管家》《輕聲密語》《春日部高校女裝部》《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深山家的蓓兒汀》《心跳魔女神判!》等作品中都曾出現過類似的台詞。

《旋風管家》動畫第二季中,哈雅貼曾說過。

《輕聲密語》動畫版中,噁心三連星曾說過。

《每日一暴》某一期,惡毒的王后說過。

後性別時代

在這個偽娘偽郎秀吉扶她等橫行、性別已經浮雲化的時代,再加上ACG作品中,萌度能甩妹子幾條街的偽娘角色的漸漸增多,使得這句話更有一層調侃的意思,即「表面上越是可愛的萌妹子,就越反而不是女孩子,而一定是男孩子」,與傳統上的性別外貌相比,形象已經顛覆。

這已經不是一個感慨「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啊」的時代了,而是感慨「這麼可愛,不可能是女孩子」的時代了。

最討厭你們了!我可是……大老爺們呀!!

注意,在bilibili等彈幕網站上,這一條目更常見的用法是 帶着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 硬把明明是萌妹子的女生說成男孩子,以打擊對視頻中女生有所憧憬的觀眾。但卻造成反效果,讓觀眾們更加興♂奮了。

參考來源

  1.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