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敘利亞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敘利亞人一般指敘利亞的居民,其民族來源可以上溯到阿拉米人、亞述人、迦南人和腓尼基人,並混有赫梯人、希臘人和羅馬人的成分。 他們曾使用各自的語言文字,創造出燦爛的古代文化,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址。7世紀被阿拉伯人征服,並逐漸阿拉伯化。 [1]

敘利亞全體居民的總稱

敘利亞人口2253萬(2012年),其中阿拉伯人占80%以上,還有庫爾德人亞美尼亞人、土耳其人和徹爾克斯人等少數民族。阿拉伯語為國語,通用英語和法語。居民中85%信奉伊斯蘭教,14%信奉基督教。其中,伊斯蘭教遜尼派占80%(約占全國人口的68%),什葉派占20%,在什葉派中阿拉維派占75%(約占全國人口的11.5%)。2011年敘利亞戰爭爆發後,大量人民為躲避戰火外逃,至少10萬人死於戰火。

西亞敘利亞的阿拉伯人

約有 700萬人(1978),約占全國人口的86.5%。分布在地中海東岸,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類型。使用阿拉伯語,屬閃含語系閃米特語族。85%的人信伊斯蘭教,其中遜尼派占多數,少數屬什葉派和德魯茲派。另有15%的人信基督教和天主教。其民族來源可以上溯到阿拉米人、亞述人、迦南人和腓尼基人,並混有赫梯人、希臘人和羅馬人的成分。他們曾使用各自的語言文字,創造出燦爛的古代文化,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址。

7世紀被阿拉伯人征服,並逐漸阿拉伯化。 10世紀起,先後遭到土克曼人歐洲十字軍、埃及馬穆魯克王朝、奧斯曼帝國的入侵和統治。自1920年受法國委任統治。1946年法軍撤出後,正式獨立。敘利亞人有些農村地區,把新年安排在九月里月亮最圓的那一天。主要從事農業,種植小麥、 大麥、 棉花和煙草等。遊牧民飼養駱駝;半遊牧民飼養山羊和綿羊,兼營農耕。城市居民自古從事商業和手工業。敘利亞遠在古代曾是東連波斯、印度和中國,西接歐洲的貿易樞紐。大馬士革和阿勒頗的手工業者曾因盛產絲、棉、毛織品和上等羊皮而聞名於世。農民主要食用麥面烤餅、麥片飯和酸奶;牧民食用各種奶製品。婚姻一般由父母包辦,男方支付彩禮,某些地區尚流行嫡堂婚和交換婚。[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