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翼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翼機的英文名稱為:biplane。它是有上下並列配置的兩副機翼的飛機。兩副機翼前後配置的飛機稱串翼機。雙翼機的上下機翼用支柱和張線連成一個承力的整體,組成一個空間桁架結構。雙翼機是舊式飛機。在現代的飛機中,除對載重量和低速性能有特殊要求的小型飛機外,雙翼機已不多見[1]

概況

有上下並列配置的兩副機翼的飛機。兩副機翼前後配置的飛機稱串翼機。雙翼機的上下機翼用支柱和張線 連成一個承力的整體,組成一個空間桁架結構。雙翼機是舊式飛機。在飛機發展初期,發動機功率低、重量大,建造機體的材料大多是木材和蒙布。為解決升空問題,需要較大面積的機翼,以便在低速條件下產生足夠的升力。雙翼機有兩個翼面,機翼總面積較大。

原理

在飛機發展初期,發動機功率低、重量大,建造機體的材料大多是木材和蒙布。為解決升空問題,需要較 大面積的機翼,以便在低速條件下產生足夠的升力。雙翼機有兩個翼面,機翼總面積較大。

歷史

人們吸取橋樑建造方面的經驗,把上下機翼通過支柱和張線聯成一個桁架梁,增加結構受力高度,以提高 機翼剛度,減輕結構重量。這些優點使雙翼機成為早期飛機的主要型式。隨着飛機速度的不斷提高,雙翼機支柱和張線的阻力越來越大,成為提高速度的主要障礙。高強度鋁合金問世後,人們已有可能製造出結構重量不太大而又能承受大載荷的薄機翼。從20世紀30年代起,雙翼機逐漸被單翼機取代。在現代的飛機中,除對載重量和低速性能有特殊要求的小型飛機外,雙翼機已不多見[2]

局限性

早期飛機發動機功率低、重量大,建造機體的材料大多是木材和蒙布。在低速度條件下產生足夠的升力, 需要較大面積的機翼。雙翼機有兩個翼面,機翼總面積較大。隨着飛機速度的不斷提高,雙翼機機翼及支柱的阻力越來越大,成為提高速度的主要障礙。

視頻

雙翼機 相關視頻

國民黨空軍開着老舊雙翼機,狠狠揍了囂張到沒有護航的日軍轟炸機
雙翼機爽飛,真想買一架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