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帶小丑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雙帶小丑魚(拉丁學名:Amphiprion sebae (Bleeker, 1853),Amphiprion akindynos,英文名:Sebae Clownfish Barrier reef Anemonefish),又名大堡礁雙帶小丑,俗稱金新娘、金武士,屬鱸形目雀鯛科海葵魚屬的一種魚類。是小丑魚的一種。

分布範圍

黑雙帶小丑魚,分布於印度洋中的珊瑚礁海域。

科學分類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輻鰭魚綱

亞綱:輻鰭魚亞綱

目:鱸形目

亞目:隆頭魚亞目

科:雀鯛科

亞科:海葵亞科

屬:海葵魚屬

種:黑雙帶小丑魚

外形特徵

黑雙帶小丑魚體長10厘米―15厘米,橢圓形全身紫黑色,體側在眼睛後、背鰭中間、尾柄處有三條銀白色垂直環帶,嘴部銀白色,經眼睛有一條黑帶

人工飼養

黑雙帶小丑魚適宜150升以上的水族箱飼養,飼養水溫26―27攝氏度,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間,水硬度7度―9度dh。水質要求澄清,餌料有豐年蝦、魚蟲、切碎的魚蝦肉、海水魚顆粒飼料等。 喜歡躲在花朵般的海葵觸手中。

黑雙帶小丑魚容易飼養,很適合飼養在珊瑚缸里。如果同時入缸,可以同時飼養多條小丑。[1]

生長繁殖

黑雙帶小丑魚容易在水族箱產卵。雖然沒有明顯的外部特徵來區分公母,但母的一般是一對中比較大的那隻。它們的特點是出生的魚大部分是母的,它們會根據需要變成公的。親魚會把卵放在寄居的海葵呼吸口處,利用海葵保護卵。卵呈現茶綠色,溫度不同孵化時間也會不同,大約6―11天時間。剛孵出的幼魚必須分缸飼養,用輪蟲飼喂,最好不要用豐年蝦幼蟲。 可以餵食大部分肉食及海藻、冰鮮的也可。

黑雙帶小丑魚是一種比較好看的小丑魚,全身是橙色及黑色,有兩條白色條紋,背鰭為白色,尾鰭為橙色,還被成為今新娘、金武士,分布於印度洋中的珊瑚礁海域,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小丑魚,而且非常適合飼養在養在珊瑚缸里。如果同時入缸,可以同時飼養多條小丑。

黑雙帶小丑魚很容易在水族箱產卵,議案不能魚體長達10到15cm,全身紫黑色,體側在眼睛後、背鰭中間、尾柄處有三條銀白色垂直環帶,嘴部銀白色,經眼睛有一條黑帶,為橢圓形,一般要在150升以上的水族箱中飼養。

飼養黑雙帶小丑魚一般的飼養水溫為26到27度之間,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間,水硬度7度―9度dh。而且要求水質是澄清的,餌料有豐年蝦、魚蟲、切碎的魚蝦肉、海水魚顆粒飼料等。它們也是非常喜歡躲在花朵般的海葵觸手中。

對於黑雙帶小丑魚一般較大的那只是母的,而且出生的魚一般都是母的,它們會根據需要來變成公的。另外,黑雙帶小丑魚繁殖產的卵是綠色的,隨着溫度的不同,孵化的時間也是不同的,大約為6到11天,需要注意的是,剛孵出的幼魚必須分缸飼養,用輪蟲飼喂,最好不要用豐年蝦幼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