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全

圖片來自pixnet

雙全》,為2012年緯來電視網果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自製的一集台灣偶像劇,是繼殺青關於高齡和同志題材的《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後,二度合作。

本劇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2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電視電影類」補助新臺幣180萬元[1]

顧寶明孫鵬張詩盈顏毓麟高英軒主演。2012年8月開鏡。2013年5月5日首播。

故事大綱

台灣同志電影《雙全》,2012年台灣緯來電視網與果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自製的電影,由顧寶明孫鵬高英軒領銜主演。2012年8月開鏡,2013年5月5日首播。 一位叱咤風雲的「全哥」(顧寶明 飾),因一樁槍殺案逃亡海外十多年,未料,回國後人事全非,妻子罹患重病離開人世,兒子懷文(孫鵬 飾)也在妻子生下一子後離異,呼風喚雨大半生的武雙全,換來的卻是妻離子散。

進入安養院後,他開始用互助基金建立起地下秩序,直到遇見一位常送外食到安養院的越南華僑-美嬌(張詩盈 飾),步入晚年的他生命才得以備感溫暖。打算回家與兒子懷文、孫子以恆(顏毓麟 飾)共享天倫之樂,並且商量第二春一事時,竟發現家裡多了一位自稱是兒子好友的男性友人(高英軒 飾)。一個愛面子的爺爺武雙全、一個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父親武懷文,一個正值爆沖青春的孫子武以恆。羅織了三代男人不一樣的愛情、親情、友情價值觀,看他們將如何在不完整­的殘缺家庭裡尋找出彼此愛的交集。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顧寶明
武雙全
全哥。
晚景落魄的黑道大哥。一樁槍殺案逃亡海外十多年,其妻子罹患重病離開人世。患有肝腫瘤長期壓迫胃而不知,以為是自己有腸胃不好的老毛病。
孫鵬
武懷文
武雙全的兒子,武以恆的父親,45歲左右,同性戀者。是一名年屆中年的平凡上班族主管。
曾與異性結婚,育有一子武以恆。離異後選擇忠於自己的真實性向,開始與高英軒交往並同居。
高英軒
James(阿J)
李緯桐
武懷文男友,同性戀者,年齡33歲,職業是空服員。與武懷文相好,渴望彼此的認同,但一直不為其父親和兒子接受,曾出軌他人。
顏毓麟
武以恆
武雙全的孫子。武懷文的兒子。
國中生,性格火爆衝動。因家庭原因極度缺乏安全感,渴望找到認同感。
張詩盈
美嬌
越南華僑。
在早市小吃攤賣河粉,會送外食到安養院並在安養院教慢舞。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陳幼芳
大喬
武雙全在安養院的朋友,愛慕武雙全,常與小喬為了武雙全而爭風吃醋。
林美照
小喬
武雙全在安養院的朋友,愛慕武雙全,常與大喬為了武雙全而爭風吃醋,以前開過按摩院。
高振鵬
凃仔
武雙全的兄弟、左右手。
翁馨儀
小寧
武以恆女友。
劉越逖
阿毛
武雙全的兄弟、左右手。
林宥富
大飛
武以恆學校同學,經常找武以恆和小寧的麻煩。
許光漢
小鬼
武以恆學校同學,大飛的手下。

參考文獻

  1. 102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名單揭曉.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2013-09-13 [2013-09-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1-05)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