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

圖片來自myvideo

親愛的 我想告訴你》,為2012年緯來電視網果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自製的台灣偶像劇,開拍以自殺者為題材的關懷社會劇集。於2012年8月17日開鏡。由蔡淑臻梁正群賴琳恩黃志瑋主演。於2013年4月28日上檔。[1]

劇情簡介

遠旭金控的董座千金尹雪霏(蔡淑臻 飾)一個人坐在天台上,晃着杯中威士忌,想起了出軌的丈夫林澄泓(梁正群 飾);想起倆人曾經的美好,無奈澄泓是個才華洋溢的窮藝術家,女大男小、女富男貧的差距,在生活不斷磨擦,隱約中知道有另一個女人李曼君(賴琳恩 飾)的存在,拉開了彼此距離,也從相愛到嫌隙,從嫌隙到憎恨,雪霏隨手抓來覆蓋肩頸的披巾,披巾隨風掙脫了她,她伸手想抓,卻踩空墜落,淚水灑向天際那一刻,她竟被十年前已經自殺殞命的巨星張洋(黃志瑋 飾)托起。原來這十年來,他因自殺後靈魂在人間流浪,還唱着他沒唱完的歌。老靈魂張洋就帶着雪霏重新認識自己…

雪霏看到自己躺在醫院加護病房,平時威嚴的父親尹方旭(陶傳正 飾)聲淚俱下的自責,母親溫瑾瑜(楊潔玫 飾)柔腸寸斷的眼淚,雪霏的靈魂開始後悔,以前是如此任性自私,看着疑似出軌的丈夫澄泓,發現彼此原來還有愛…就這樣,張洋帶着雪霏,兩個脆弱的靈魂遊走在不同時空里,他們出現在雪霏生前每個重要的場景,看見自己視角以外不為人知的真實面相。但一切都太晚了,身為靈魂的她,只能一旁看着,就算再如何心痛與後悔,還是什麼也不能做。一個只看得見直線世界的人,永遠不相信自己已經擁有一個圓,活着的人要承受的比輕生者更多,無論人生經歷多少艱辛,死亡不是唯一的選擇,它甚至不是一個選項。

雪霏看到父母人後無奈與心碎,看到丈夫澄泓無助與懊悔,看見自己錯過的一切,她打心底徹底後悔了。但,能怎麼辦呢?張洋能幫助她嗎?雪霏人生能夠有第二次選擇嗎?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蔡淑臻
尹雪霏
遠旭金控的董座千金。林澄泓的元配。尹方旭、溫瑾瑜之女。
因受不了丈夫外遇的刺激而結束生命。
梁正群
林澄泓
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尹雪霏的老公。尹方旭、溫瑾瑜之女婿。
因與雪霏為男卑女尊的夫妻,而感到自卑,因此背叛妻子,和李曼君搞曖昧。
賴琳恩
李曼君
尹雪霏的知己。雪霏和澄泓婚姻的第三者。電視主播。
因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想把他從痛苦的婚姻就出來,就成了外人都唾棄的小三。
黃志瑋
張洋(Alex)
逝世十年的天王巨星。男同志。
因和男經紀人表白遭拒絕後跳樓自殺,成為靈魂飄盪在人間。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陶傳正
尹方旭
遠旭金控的董座。溫瑾瑜的老公。
平時對尹雪霏很威嚴,尹雪霏死後看見加護病房的父親聲淚俱下的自責。
楊潔玫
溫瑾瑜
遠旭金控的董座夫人。尹方旭的元配。
尹雪霏死後看見加護病房的母親留下柔腸寸斷的眼淚,而感到傷心。
姚坤君
小玫(Grace)
張洋經紀人,雪霏阿姨,友仁表妹。
汪建民
王友仁
張洋經紀人,小玫表哥,暗戀小玫。
邱辰恩
林平安(安安)
澄弘、雪霏兒子。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蔡邵桓
小蔣
呂曼茵
丁姐
丁繼聖
伴郎
吳碧蓮
小閩奶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