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危情24小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危情24小時》是由麥克·巴克執導,皮爾斯·布魯斯南傑拉德·巴特勒、瑪麗亞·貝羅主演的驚悚懸疑電影,於2008年6月26日在中國上映[1]

該片講述了年輕夫婦尼爾和艾比遭遇神秘挾持後,在24小時之內經歷了一系列驚險懸疑事件,而兩人間隱藏的秘密也隨之揭開。

劇情簡介

尼爾·蘭德爾(傑拉德·巴特勒飾)和妻子艾比(瑪麗亞·貝羅飾)看似美滿幸福,生活中相互協調照顧五歲的女兒蘇菲。直到一天,一名不速之客萊恩(皮爾斯·布魯斯南飾)聲稱綁架了他們的女兒,並持槍威脅尼爾夫婦在接下來的24小時中完全受他擺布,不得違抗。為了女兒的安危,尼爾夫婦開始在歹徒的一個又一個要求下親手將金錢事業一一斷送。然而,就在尼爾以為剝削將要結束的時候,噩夢才真正開始,這名歹徒的身份原來牽扯着夫妻二人之間一個深不見底的秘密[2]

幕後花絮

該片原來的片名是《輪子上的蝴蝶》,後經製作公司多方考量,最終改為了《危情24小時》。

該片進行中文配音時,上海譯製廠特意安排了經驗豐富的狄菲菲和胡平智共同擔綱導演,這在上譯廠的影片譯製經歷中是很少見的。

男主角皮爾斯·布魯斯南同時擔任該片的製片人,在製作過程中事事親歷親為,可見他對影片的重視程度。

皮爾斯·布魯斯南一直想要嘗試轉型,在挑選轉型作品時一眼就看中了該片的劇本

該片在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期間進行了一場特別的「賑災義映」活動,所得款項全部捐給汶川地震災區用於重建。

影片評價

《危情24小時》充滿懸疑的劇情令觀眾在觀看全程都懸着一顆心,而影片的結局更是出乎意料。該片是一部顛覆傳統綁架形式的驚悚電影,片中的綁架並不是因為錢,而是為了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該片劇情足夠驚險,把看似簡單的綁架事件轉化到24小時之內,每一分、每一秒都滲透着對將要發生事情的不可預知和恐慌,時而並行的蒙太奇剪切緊緊抓住觀眾的思緒和神經,使得影片時刻保持了節奏的遞進與連貫。片中多次出現的急速追車場面和高空俯拍等場景特效製作,給觀眾帶來驚險震撼的視覺體驗。皮爾斯·布魯斯南很好地演繹出一個兇悍隱忍、粗暴又兼具智慧的綁匪形象,瑪麗亞·貝羅則憑藉憑藉豐富的人生閱歷和愈加純熟的演技將人物情緒刻畫得非常到位(《大河報》評)

視頻

危情24小時 相關視頻

危情24小時(普通話版) Butterfly on a Wheel
危情24小時 預告片 皮爾斯布魯斯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