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炒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炒麵
圖片來自知乎

印度炒麵[1] [2],(馬來文 mee goreng)又稱 馬來炒麵

簡介

印度炒麵(Mee Goreng Indian),是味道非常特別的麵食。由於meegoreng是馬來文,所以又有人稱之為馬來炒麵。其實,這道麵食是出自印裔回教徒(又稱嘛嘛mamak)。

而由於這是印度人來到東南亞後才發明的,尤以馬來西亞的印度炒麵最為有名,所以印度當地並無此菜餚。

由來

印度人之所以大量進入馬來西亞,是始於橡膠業種植開始。爾後印度人在馬來西亞漸漸發展起來,成為當地的三大民族之一,而印度菜也是當地的主流菜系。此菜餚也是移居馬來的印度人所發明的菜餚之一。

特色

印度炒麵特別之處,在於它的調味料中,加入了蕃茄醬和辣椒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類似淋上蕃茄醬的意大利麵。

一般的印度炒麵,材料有馬鈴薯、炸豆乾、豆芽、雞蛋等,多是蔬菜。

想吃素的,可以只放蔬菜,不喜歡吃雞肉的,可以蝦仁、魚板、魷魚等取代。若沒有酸柑汁,可以檸檬汁或白醋取代

種類

作法

食材

〖主料〗:麵條 - 500g,高麗菜 - 200g,雞肉 - 200g

〖輔料〗:辣椒 - 1條,酸柑汁 - 3湯匙,青蔥 - 適量,蒜蓉 - 1湯匙

〖調料/醃料〗:蕃茄醬 - 3湯匙,辣椒醬 - 3湯匙,醬油 - 1湯匙,鹽 - 0.5茶匙,味精 - 少許,胡椒粉 - 少許,醬油膏 - 1茶匙

步驟

(1) 雞肉切成細條狀,加少許太白粉,拌勻。

(2) 高麗菜切粗塊。

(3) 辣椒切片。

(4) 青蔥切段。

(5) 爆香蒜蓉後,放入所有的材料和調味料(除了蔥段),翻炒均勻,倒入半小碗的清水,炒至水份收乾,撒入蔥段攪拌均勻,即可上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