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海得拉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得拉巴

中文名稱:海得拉巴

方言: 烏爾都語

面積: 3,198 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巴基斯坦信德省

占地面積: 7.279平方公里

手工藝品: 木雕、漆器、銀器、藤器,

氣候類型 : 熱帶季風氣候

國家/地區:印度

海得拉巴(烏爾都語:حيدر آباد‎,英文:Hyderabad)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的一座城市[1],位於巴基斯坦南部、印度河東岸,距卡拉奇的東北面約150公里,人口1,447,275人(2006年)[2]

海得拉巴曾經是信德省的首府,如今為海得拉巴區首府,是信德省第二大城市[3]


城市簡介

海得拉巴巴基斯坦南部城市。位於印度河東岸,卡拉奇的東北部。人口79.5萬(1981)。 1843年前曾為信德省首府。建於甘喬塔卡爾山最北部的丘陵上。普萊利運河通過市中心。工商業發達。有棉紡、水

泥、玻璃、製革、榨油等廠。手工業以金銀飾品、編織和刺繡著名。交通樞紐,鐵路公路通卡拉奇、蘇庫爾、米爾普爾哈斯等地。

海得拉巴

建設服裝城

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長已批准在海得拉巴市建一個服裝城,可行性準備專項資金為1億盧比。服裝城建設需要兩年時間,占地500英畝,投資估計為2.25億盧比。

此舉是為了提高增值服裝、製成品及配件,以及皮革服裝對國際市場的出口,政府將為紡織,皮革和服裝部門提供便利和必要的基礎設施。外國投資者或企業家也可以按照WTO要求在服裝城從事生產。

城市簡介

海得拉巴是印度南部城市,特倫甘地邦的首府,位於德干高原中部,克里希納河支流穆西河兩岸,海拔617米。市區內建於1591年的查哈尖塔,是該城的象徵。海得拉巴面積220.36平方千米,人口連郊區252.8萬(1981 )。居民多為印度教徒,次為伊斯蘭教徒和基督教徒,主要通行烏爾都語和泰米爾語,是伊斯蘭教古代文化的中心之一。

城區內還遺留有阿蘇爾·哈納宮殿、查爾米納拱門,麥加馬斯基德清真寺,創立於1918年的奧斯曼尼亞大學等重要建築。珍珠、手鐲、絲綢、電腦軟件、手工藝品以及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為海得拉巴這座美麗的城市增添了無窮魅力。

2007年10月,第四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海得拉巴舉行。

城市歷史

海得拉巴擁有400多年歷史,以美麗的自然風景、廟宇、清真寺、尖塔、商場和橋樑著稱,位於德干高原邊緣,總面積約260平方公里。 海得拉巴受到多種文化影響,宮殿、建築物、房屋、公寓、公園和街道各具特色。

1591年由穆斯林戈康達王國在穆西河東岸建立,名為巴吉亞納加爾,城市建設整齊宏偉,有花園城之稱。16世紀中它發展很快,吸收了許多不遠的高爾康達(Golconda)的居民。查爾米納爾建於1591年,是海得拉巴的標誌性建築。這是一座宏偉的四方形花崗岩建築,下方建有四座高大的拱門,分別朝向東西南北四方。這些拱門支撐着兩層樓房和拱廊。這座四方形建築的每一角都建有一座高達24米的尖塔,使得該建築的高度達到約54米。正是這四座尖塔(查爾米納爾)使得這座建築獲得了查爾米納爾--四塔樓的名稱。每座塔的底座均為蓮葉形,這是庫特卜·沙希王朝建築所特有的基本圖案花紋。今天,成千上萬的信徒要在這裡慶祝齋月的結束。庇佑穆斯林的海得拉巴庇佑同樣多的印度教教徒。

與印度神一樣,這個印度第5大城市的靈魂從不同的面貌里反映出來:查爾米納爾區是穆斯林老區。這裡人力車、自行車、奶牛、小推車、小輪摩托車、汽車和步行者匯成了無情的交通大戰。除了這龐雜錯亂的交通,好像從1591年以來,這裡一切都沒有變化。戈爾康達中世紀的遺蹟昭示着它偉大的過去,戈爾康達距離海得拉巴城約8公里,是16世紀庫特卜·沙希王朝統治者的都城。這裡有着豐富的歷史遺蹟遺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戈爾康達城堡。戈爾康達城堡是印度最負盛名的城堡之一。這一名稱源自泰盧固語"戈拉孔達",意為"牧羊人之山"。這座城堡的修建可溯源於卡卡提亞王朝時期。戈爾康達最初是一座土堡,它經由巴赫馬尼王朝(巴曼王朝),後傳到庫特卜·沙希王朝(公元1518-1687年)統治者手中。庫特卜·沙希王朝的前三位國王在長達62年的統治期間對戈爾康達進行了重建。

1685年為莫臥兒王國占領。1763年成為海得拉巴土邦首府並改今名。海得拉巴的統治者注重教育,也造了許多建築。他們為海得拉巴的印度-伊斯蘭文化作出了很大的貢獻。與此同時海得拉巴和高爾康達還成為世界首要的金剛石、珍珠、鋼鐵和武器的市場。

在1687年控制戈爾康達後不久,莫臥兒王朝命名海得拉巴為德乾的首府。後來, 莫臥兒統治時期海得拉巴的"最高地位者"阿薩夫賈希家族宣布獨立,1724年建立尼扎姆王朝,海得拉巴作為獨立的國家,在只有七個世代的尼查姆王朝統治下直到1948年。在他們統治時期,英國人和其他國家人一樣覬覦戈爾康達豐富的金剛石礦,他們在這裡駐紮,在這個城市裡建立了另一個城市錫康德拉巴德。它帶給海得拉巴一個老別稱"雙城"。胡塞因湖(胡塞因薩加爾)將海得拉巴與其姐妹城市錫康德拉巴德連接在一起,胡塞因湖(胡塞因薩加爾)里的巨大佛像成為這個孿生城市的天然邊界。錫康德拉巴德清晰地展示着維多利亞風格對其建築風格的影響。那些宏偉的建築比如大學、火車站和宮殿……富有的統治者似乎竭力要把歐洲的首都都仿製過來。它與大英帝國有着緊密的聯繫,國家保存着它的貨幣、旗幟、郵政、廣播……直到最後一個尼查姆王朝被強制加入到新的印度共和國。

英國侵占後,城區向北發展,河北岸建有英國人居住區和龐大的塞康德拉巴德兵營。在這段時間裡,海得拉巴在經濟上和文化上得到巨大發展。它當時是印度最大的王國,一些時間裡其面積比英格蘭和蘇格蘭加在一起還要大。它擁有自己的貨幣、造幣長、鐵路和郵政局。而且全國不收所得稅。

印度獨立後不久海得拉巴就加入了印度聯邦。1956年11月1日印度聯邦的行政區重現分化後海得拉巴成為安得拉邦的首府。隨着工業的發展,城區向東北和西北擴展。

視頻

背包逛印度-海得拉巴上傳於 2019-07-10

貧窮限制想象--印度-海得拉巴鬥牛現場人山人海!上傳於 2018-04-11

吃貨老外在印度海得拉巴品嘗齋月特色美食 被美食製作工廠所征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