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威內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威內斯

圖片來自THE CHAOTIC SCOT
面積    26.6 平方公里

國家    蘇格蘭

主權國家  英國

電話區號  01463

印威內斯(英語:Inverness,英語發音:聆聽i/ɪnvərˈnɛs/;低地蘇格蘭語:Innerness,蘇格蘭蓋爾語:Inbhir Nis,國際音標:/iɲɪɾʲˈniʃ/),又譯為延文禮士/恩華尼斯(香港、後者用於印威內斯足球俱樂部)、因弗內斯(中國大陸);印威內斯(台灣)、因弗內斯(中國內地)、恩華尼斯(用於恩華尼斯足球會時);印威內斯(台灣)、延文禮士/恩華尼斯(香港、後者用於因弗內斯足球俱樂部);}-,蘇格蘭北部城市,人口40,949,是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境內唯一一個有城市地位聚落,因此常號稱「英國最北的城市」。印威內斯位於尼斯河(River Ness)注入北海所形成的海口——默里灣旁,它的當地名字Inbhir Nis(意指「Nis的河口」)就是源自於此。尼斯河的上游源自尼斯湖(Loch Ness),也就是著名的尼斯湖水怪之家鄉。

位於峭壁上的印威內斯城堡俯瞰著美麗的尼斯河,現存的紅色砂巖建築,於1836年在11世紀的防禦建築遺址上建立,是一處精美的自然景觀。它與獻給安德魯的印威內斯大教堂是英國最美麗的河畔風光之一,非常適合漫步和垂釣。大教堂內精美的壁畫和高大的拱門令人贊嘆不已並讓人由衷地心生敬畏。印威內斯博物館暨美術館是了解蘇格蘭高地歷史、藝術和歷史遺址的重要去處。印威內斯郊外殘存的古堡、穿著傳統服飾的當地居民、漫山遍野的山丘和林木、精緻的湖泊以及極具蘇格蘭高地特色的食物都值得一試。

因弗內斯是布魯德國王統治下的皮克特人的首府,大約在 565 年,聖哥倫巴訪問並改建了因弗內斯。 到 12 世紀,因弗內斯已成為位於馬爾科姆三世(Malcolm Canmore)國王城堡下的小城,該城堡仍然是皇室成員幾個世紀以來的住所和堡壘。現在的 19 世紀城堡位於 1746 年被Jacobites摧毀的堡壘遺址上,俯瞰河流並設有法院。少數倖存的古老建築包括舊城十字架(1685 年)、鎮尖塔(以前是監獄)、舊高教堂(1769-72 年)和聖安德魯大教堂(1866-71 年)。因弗內斯是一個大面積的商業、教育和旅遊中心。製造業和服務業都在擴大以滿足海上石油工業的需求。其他行業包括魚類加工、農業、林業和電子工程。因弗內斯機場位於東北部 8 英里(13 公里)處的達爾克羅斯(Dalcross),為國內目的地提供服務。[1]

行政

印威內斯是蘇格蘭32個單一管理區中面積最大的高地區(Highland)之地區議會所在地,因此相當於該區的行政中樞。在行政區改制之前,印威內斯原本是傳統郡縣印威內斯郡(Inverness-shire)的主城。印威內斯在2000年12月時由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授與「市」級的行政地位並在隔年3月舉行盛大慶典,在2001年的普查中,包括周遭鄉鎮,整個印威內斯地區共有人口51,832。

經濟

傳統上以酒類蒸餾工業著名的印威內斯在近年來已逐漸轉型到高科技工業方面,除此之外,觀光業零售業是該市的主要收益來源。印威內斯有鐵路連結包括蘇格蘭首府愛丁堡格拉斯哥鄧迪阿伯丁在內的其他主要蘇格蘭城市,並有夜間臥鋪列車通往倫敦尤斯頓車站。位於市區東方約15公里處的印威內斯機場(Inverness Airport, INV/EGPE)是該市的主要城市機場,除了擁有定期航線接駁愛丁堡乃至於倫敦等英國大城外,本身也是蘇格蘭西北方諸離島的航空進出門戶。

視頻

The Best Things to do in Inverness, Scotland - DJI Mavic Pro 4K Drone, DJI Osmo

參考文獻

  1. 因弗內斯,Britan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