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特沙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特沙漠地球上最熱的地方當屬伊朗境內的盧特沙漠,這裡的最高氣溫是2005年時的70.73攝氏度。

新增世界遺產項目——伊朗盧特沙漠(Lut Desert)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盧特沙漠
  • 外文名 :Lut Desert
  • 所屬國家 ;伊朗
  • 占地面積 :480平方千米
  • 最高氣溫 :71攝氏度
  • 所屬國別名伊斯蘭共和國

地球最熱地方

關於地球上最熱的地方其實有不少爭議。很多人認為,世界上最熱的地方是利比亞的阿濟濟耶,這裡的最高氣溫曾達到創紀錄的57.8℃,第二個最熱的地方是在美國加州的死亡谷,1913年記錄的這裡的溫度曾達到56.7℃。此外,美國宇航局的衛星曾記錄伊朗盧特沙漠的表面溫度高達71℃,據推測,這是有史以來記錄的地球表面的最高溫度。 [1]

基本信息

盧特沙漠位於伊朗境內,占地面積約480平方千米,被人們稱做「烤熟的小麥」。這裡的溫度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為地表被黑色的火山熔岩所覆蓋,容易吸收陽光中的熱量。

在春天的雨季,雨水從旁邊的克爾曼山脈流下,但很快就乾涸,只留下石頭,沙子,和鹽。盧特沙漠的東部是一片覆蓋着地勢較低的鹽灘。而中心地帶則是風化形成的一系列平行的溝壑地形,延伸超過150公里,高度可達75米。東南部是一片遼闊的像撒哈拉沙漠一樣的沙灘,沙丘最高可達30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之一。

馬可波羅曾經經過此地。在《馬可波羅行記》中對這段經歷有過記載。

離開起兒漫城之後,必須走至少七天的艱難路途。前三天的路上沒有水,即使偶爾有一些水也和沒有差不多,因為這些水普遍呈綠色,口感苦澀,奇咸無比,不能飲用。如果飲用了一滴這種水,在路上必定會有十分嚴重的腹瀉。這種水中所含的鹽,也同水的狀況差不多。行人既不敢飲水,也不敢食用,因為食用它也會導致腹泄。所以,行人必須預先準備好飲用水,以供應這三天的需求。然而,牲畜渴得受不了的時候,往往會飲用這種鹹水,因此,偶爾也有因腹泄而死掉的。在這三天的行進過程中,看不見民居,放眼處都是一望無際的乾旱沙漠,也沒有野獸出沒的痕跡——野獸們都無法在此地獵食。這裡說到的沙漠就是盧特沙漠,當時稱為魯惕沙漠(lout).[2]

世界遺產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參考:1505

註冊時間: 2016

標準:(vii)(viii)

核心區:2278012.0000 Ha

緩衝區: 1794137.0000 Ha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