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濟塔尼亞人之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濟塔尼亞人之歌》,葡萄牙史詩。卡蒙斯作。1572年出版。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為8行詩體,全詩10章、1102節,9000多行。盧濟塔尼亞人,就是葡萄牙人。這部史詩以15世紀末航海家瓦斯科·達·伽馬開闢印度航線的真實冒險經歷為主線,結合古代神話中諸多神界人物的參與,既有歷史的現實基礎又有濃厚的浪漫色彩。達·伽馬的船隊為開闢到達印度的航線將要向西航行。這一壯舉引起了眾神的不同態度,愛神維納斯和戰神瑪爾斯對此表示支持和幫助,而酒神巴克斯卻堅決反對,並決定施加阻撓。這些幫助和阻撓,帶給了達·伽馬和他的夥伴們種種艱難和險阻。但他們終於到達了印度,完成了使命,並榮耀地返回葡萄牙。他們得到了神的啟示,展現出葡萄牙的未來。

本史詩是文藝復興時期葡萄牙最重要的作品。

作者介紹

卡蒙斯(Luis VazdeCamees, 1524?—1580),葡萄牙詩人。出生於葡萄牙一個小貴族家庭。年輕時在科英布拉大學學習。後在北非的摩洛哥軍隊中服過役,到過印度、澳門、馬六甲等葡萄牙殖民地,一生經歷坎坷曲折,曾因與王后侍女戀愛被驅逐,因為鬥毆失去右眼,還坐過監獄。後來死於貧病之中。他一生寫了幾百首詩,形式多樣。1598年增訂出版了他的《抒情詩集》。主要著作是史詩《盧濟塔尼亞人之歌》。卡蒙斯作為葡萄牙文學史上最重要的作家、詩人,為葡萄牙文學和語言奠定了牢固的基礎。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以一部著作,或一篇論文、作品為一條詞目;古籍[1]中個別篇章,習慣上認為有特殊意義的,也獨立設目。一部著作[2]一般只在一卷出現。少數著作是幾個學科不可缺少的,在有關各卷互見。互見條目用(參見第 頁)註明。

視頻

盧濟塔尼亞人之歌 相關視頻

《魅力葡萄牙》總宣傳片1
推薦八部史詩級高分電影,建議收藏

參考文獻

  1. 中國古籍和中國少數民族古籍的定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 2016-07-26
  2. 專著和論文哪個含金量高,搜狐,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