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argolux Airlines International),是一家貨運航空公司,公司採用雙樞紐戰略,歐美樞紐位於盧森堡芬德爾國際機場,亞太樞紐位於香港國際機場。2018年12月併入盧森堡航空。

公司介紹

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公司(以下簡稱盧森堡貨航)是歐洲最大的全貨運航空公司,公司擁有現代化的波音747-8F和波音747-400F貨機,航線覆蓋全球90個目的地,在全球50餘個國家擁有超過85家辦事處[1]。公司的股東包括盧森堡航空公司(Luxair)(35.1%)、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HNCA)(35%)、盧森堡國家儲蓄銀行(BCEE)(10.91%)、標準核顧問有限公司(SNCI)(10.67%)以及盧森堡州政府(8.32%)。

盧森堡貨航秉承高質量、可信賴的理念。得益於公司成熟的經驗,活體動物、易變質的活體動物、易變質或超大尺寸貨物都可以被安全運輸。公司訓練有素而敬業的員工可以保證客戶的貨物被最可靠地運送。

盧森堡貨航也在其位於盧森堡的現代化兩灣維修機庫(Two-bay maintenance hangar)提供第三方維修服務,專業從事波音747維修;同時提供一系列專業維修服務,包括維修波音737、波音757、波音767和波音777。

多年來,創新的概念和對質量不變的追求讓盧森堡貨航贏得諸多獎項,包括連續四年獲得「最佳全貨運航空公司」獎。

盧森堡貨航是歐洲航空公司協會(AEA)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會員。

公司歷史

1970年3月4日,冰島航空公司(Loftleiðir)、薩倫船運公司(Salén Shipping Company)、盧森堡航空公司和一些個人公司成立了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公司。憑藉有限的員工和無限的希望,盧森堡貨航開始在世界各地運營商業全貨包機。

薩倫船運公司曾與一些斯堪的納維亞船舶擁有者一起參與了航空貨運業務的研究。但這並沒有為薩倫公司提供任何學習的方向,所以公司開始用實際的探索行動來取代單純的研究學習。公司最初的想法是在周末從加那利群島空運新鮮的瑞典遊客的手中。冰島航空擁有5架剩餘的曾用於20世紀60年代北大西洋客運服務的龐巴迪CL-44飛機(最初設計為尾部可以擺動的貨機)。當冰島航空決定逐步淘汰CL-44飛機並引進DC-8飛機時,公司試圖出售或者為CL-44飛機找到新的使用者。  

薩倫公司和冰島航空一致同意盧森堡非常適合作為盧森堡貨航的總部,首先因為盧森堡位於歐洲的中心位置;其次是因為在1969年,盧森堡當局已經表示過對於建立一個全貨運航空公司的興趣。在盧森堡航空的參與下,有關會議開始協商建立一個全貨運航空公司。

在此背景下,冰島航空決定將第一架CL-44飛機改裝回貨運配置,開始操作點對點模式,並於1969年從盧森堡包租航班。1970年1月初,薩倫公司和冰島航空合資成立新公司,定名為「Saloft」。薩倫公司逐步從冰島航空手中購買半數的CL-44飛機然後將其租用給盧森堡貨航,後來轉變為租用—購買模式。

1970年9月,盧森堡貨航首航香港[2]。 事故

浦東國際機場盧森堡貨運事件。

2006年1月於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機尾編號LX-TCV的747-400F貨機在裝完貨物後將飛回盧森堡之前,工作人員誤將鼻輪收起,讓這架貨機失衡,機頭墜落導致嚴重傷損,不過無人傷亡。飛機在一段時間後修復。

視頻

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 相關視頻

《U知識》什麼是國際航空貨運流程
盧森堡貨運航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