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薩布蘭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薩布蘭加葡萄牙語:Casabranca;柏柏爾語:ⴰⵏⴼⴰ;阿拉伯語:الدارالبيضاء音譯達爾貝達)或譯卡薩布蘭卡,義為「白房子」,目前使用的名稱Casablanca 西班牙語版本。卡薩布蘭加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是馬格里布地區最大的城市,也是阿拉伯世界的第八大城市。行政上,2015年前屬大卡薩布蘭卡大區,2015年後屬卡薩布蘭卡-塞塔特大區。卡薩布蘭卡人口2020年為3,752,357人。[1]這個城市在摩洛哥發揮著重要作用,既是摩洛哥的主要港口,又是大型金融中心的所在地。該市被視為經濟和商業活動的樞紐。

城市景觀

從碼頭和港口進入內陸是古老的城市,即原始的阿拉伯小鎮麥地那。它仍然被原始的城牆所包圍,仍然是迷宮般的狹窄街道和粉刷過的磚石房屋。麥地那城牆外的半圓中是法國人建造的小鎮。[2]

人文歷史

卡薩布蘭卡由柏柏爾人於七世紀創立並定居。腓尼基人將該城市用作港口,後來羅馬人將該城市稱為"安法"(Anfa)。

在14世紀,這座城市已經開始鞏固其作為港口城市的作用。在這段時間內,這座城市被Merinids超越,但在起義之後恢復了獨立。後來,在1468年,葡萄牙人入侵,這座城市被摧毀。

1468年,葡萄牙人征服了這座城市,他們決定將其命名為Casabranca,在葡萄牙語中意為「白宮」。在失去西班牙王室統治之前,它是葡萄牙的重要港口。

在1500年代後期,這座城市被西班牙統治。但是,當葡萄牙和西班牙不再一體化時,葡萄牙人再次接任。該鎮在1755年的地震中被摧毀,歐洲人最終於1755年放棄了該地區。它經過了重建,在19世紀,人口開始攀升,並且由於紡織品運輸業的發展,經濟蓬勃發展。

蘇丹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蘇丹(1756-1790年),穆萊·伊斯梅爾(Moulay Ismail)的孫子和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的盟友終於對該鎮進行了重建。該鎮被稱為阿拉伯語為ad-Dāral-Bayḍāʼ 譯成葡萄牙語Casa Branca[3]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座城市曾是重要的港口 。在該市還建立了美國基地。在隨後的幾年中,這座城市脫離了法國的統治,吸引了頂級企業,並且旅遊業蓬勃發展。該城市現在被稱為摩洛哥的商業和經濟之都。

地理位置

位於北非,摩洛哥的中西部,大西洋岸邊、距離東北方向的首都拉巴特90公里(56英里)。距離南面的馬拉喀什(Marrakech)244公里。

經濟

全市擁有全國70%的現代工業,市區和郊區有1000多座工廠,是摩洛哥的最大城市和主要港口,也是摩洛哥的商業金融中心。

達爾貝達區域被認為是機車發展的摩洛哥經濟。它吸引了該國32%的生產單位和56%的工業勞動力。該地區使用了全國30%的電力。

卡薩布蘭坎最重要的出口商品之一是磷酸鹽,是世界上最大的磷出口國和第三大磷生產國。國際市場上磷酸鹽的價格波動強烈影響摩洛哥的經濟。

該國正在努力使其經濟多樣化。卡薩布蘭卡和丹吉爾的新服務和工業極地正在發展。農業部門正在恢復。其他行業包括漁業,魚罐頭,鋸木廠,家俱生產,建築材料,玻璃,紡織品,電子,皮革製品,加工食品,烈酒,軟飲料和香煙。

在卡薩布蘭卡和穆罕默迪耶海港活動代表摩洛哥的國際商業流量的50%。

世界經濟論壇將摩洛哥列為北非第二大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僅次於突尼斯。摩洛哥還被《經濟學人》情報部的生活質量指數排名為第一非洲國家。[4]

體育

  • 足球:

卡薩布蘭卡是兩個受歡迎的足球俱樂部的所在地:Wydad Casablanca 和Raja Casablanca

  • 網球:

卡薩布蘭卡舉辦了ATP巡迴賽職業男子網球錦標賽哈桑二世大獎賽。它始於1986年,並在Complexe Al Amal的紅土球場上演奏。

卡薩布蘭卡舉辦了1961年阿拉伯奧運會,1983年地中海運動會和1988年非洲國家杯比賽。

旅遊景點

  • 哈桑二世清真寺
  • Abderrahman Slaoui基金會博物館
  • 摩洛哥猶太教博物館
  • 老麥地那
  • 穆罕默德五世廣場
  • 聖心大教堂
  • 阿拉伯國家公園
  • 卡薩布蘭卡藝術別墅
  • 總郵局
  • Quartier Habous[5]

教育

  • 哈桑二世大學卡薩布蘭卡
  • 蒙迪亞波利斯大學
  • 卡薩布蘭卡國際大學

參考文獻

  1. casablanca population,worldpopulationreview.com
  2. Casablanca Morocco,britannica.com
  3. What to see in Casablanca in two days – Top Things To Do in Casablanca,journalofnomads.com
  4. economy,easyexpat.com
  5. casablanca,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