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羅爾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羅爾一世(Carol I),全名卡爾·埃特爾·腓特烈·澤菲林努斯·路德維希·馮·霍亨索倫-錫格馬林根(Karl Eitel Friedrich Zephyrinus Ludwig von Hohenzollern-Sigmaringen (1839年4月20日—1914年10月10日),霍亨索倫-錫格馬林根親王卡爾·安東的次子,利奧波德之弟。在推翻亞歷山德魯·約安·庫扎後,1866年4月被推選為羅馬尼亞親王,並於1881年3月26日宣布成為羅馬尼亞國王。他是羅馬尼亞霍亨索倫-錫格馬林根王朝的第一位國王,天主教徒。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卡羅爾出生在今天德國南部的西格馬林根,在中學以後,畢業於明斯特軍事學校。1857年在柏林火炮學校學習,在那裡他升為陸軍中尉,參加腓特烈西亞城堡(丹麥日德蘭半島東南的海港城市)圍困。

1866年,佛蘭德伯爵比利時的菲利普拒絕了羅馬尼亞王位,揚·康斯坦丁·布勒蒂亞努到德國要求卡羅爾王子接受羅馬尼亞王位。在1866年5月10日,卡羅爾到達布加勒斯特並受到人群和政治家們的歡迎。卡羅爾王子接受Domnitor(統治者)的稱號,並且宣布羅馬尼亞是一個獨立國家。

他1869年和維德的伊麗莎白結為夫婦.

在1870年9月27日, 生下瑪麗亞公主,霍亨索倫王朝第一位羅馬尼亞公主。當她不幸於四年後去世。卡羅爾和伊麗莎白再沒有其他孩子。1881年羅馬尼亞成為王國,並且卡羅爾成為羅馬尼亞的第一個國王。他選定侄子斐迪南為他的繼承人,保證霍亨索倫朝代在羅馬尼亞的王位。

卡羅爾一世國王在位長達48年。國王是一個被磨練的很嚴厲的人,道德標準非常高。伊麗莎白王后說他「甚至正在佩帶王冠睡覺」。卡羅爾一世在1914年9月27日逝世,享壽75歲。

視頻

卡羅爾一世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TED演講:宗教的力量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