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托維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托維治 (波蘭語:Katowice;德語:Kattowitz)亦譯卡托維茲,位於波蘭南部西里西亞省,於1999年開始都是西里西亞省的行政首府和政府的所在地,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當地主要煤炭資源豐富,產煤占波蘭全國的98%以上,因此有「波蘭煤都」之稱。

自從Intel Extreme Masters選擇來到波蘭以來,公開宣稱卡托維茲市已成為全球電子競技地圖上的重要點。時至今日,來自世界各地的數以百萬計的粉絲對西里西亞的首都充滿了期待。2010年,市政當局同意,卡托維茲的發展應基於技術創造力,重點放在電子競技上。[1] 在此舉辦的2019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 (INTEL® EXTREME MASTERS)第13季總獎金來到一百萬美元。[2]

歷史

鄰近卡托維茲的地區稱為上西里西亞,多個世紀前是古西里西亞人於定居的地方。波蘭的皮雅斯特王朝是統治上西里西亞的第一個王朝,直至王朝絕嗣之後,上西里西亞落入哈布斯堡王朝統治。卡托維茲於19世紀建立,是普魯士統治的時期,1865年卡托維茲獲得了成為城市的資格。西里西亞的主要種族包括德國人、西里西亞人、猶太人和波蘭人,當1918年至1921年間全個西里西亞爆發西里西亞起義之後,卡托維茲成為了波蘭第二共和國的一部分。西里西亞其後被協約國協議劃分,將卡托維茲劃歸波蘭一側,並給予很大的自治權。

該市的繁榮全因為鄰近卡托維茲的山脈蘊藏大量礦物(尤其是煤炭)。城市的大規模擴展和繁榮都要依賴於工業革命之後發展的採煤和鋼產工業。但最近數年,因為實行經濟改革,重工業遷移,卡托維茲現時朝著中小型企業的方向發展。

1990年舉行的第一次民主地方選舉標誌著該城市歷史上的新時期。卡托維茲(Katowice)的經濟已經從鋼鐵和煤礦的重工業轉變為「中歐現代經濟分支最有吸引力的投資區之一」。最近,該市高效的基礎設施,快速發展的整體發展和辦公空間的增加,使卡托維茲成為開展業務的熱門場所。卡托維茲博覽中心(Katowickie Centrum Wystawiennicze)舉辦貿易展覽會或展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3]

地理位置

卡托維茲(Katowice)是波蘭南部西里西亞的一個城市,位於Kłodnica河Rawa河(分別是奧得河維斯瓦河的支流)上。它位於西里西亞高原,在西里西亞Beskids(喀爾巴阡山脈的一部分)以北約50公里(31 英里)處,在蘇迪特山脈東南約100公里(62英里)處。

教育

西里西亞大學卡托維茲

卡托維茲經濟大學

西里西亞醫科大學

西里西亞工業大學

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

Karol Szymanowski音樂學院

Akademia Lospuma培訓學院

卡托維茲美術學院

im。Jerzy Kukuczka體育學院 卡托維茲

體育

卡托維茲(Katowice)具有悠久的體育傳統,曾舉辦過2009年和1975年歐洲籃球錦標賽決賽,1975年歐洲業餘拳擊錦標賽,1976年世界冰球錦標賽,1957年,1985年歐洲舉重錦標賽,1974年,1982年世界摔跤錦標賽,1991年世界業餘健美錦標賽錦標賽,2011年女子歐洲業餘拳擊錦標賽,2014年FIVB男子世界錦標賽等。

在西里西亞體育場是霍茹夫和卡托維茲之間。這是波蘭的國家體育場,波蘭國家足球隊的 50多次國際比賽在這裡進行,UEFA比賽中大約30比賽。還有賽道世界冠軍賽,歐洲賽道大獎賽和許多國際知名的音樂會。

在Dolina TrzechStawów中,遊客可以打網球或壁球放鬆身心,還可以進行水上運動,騎在WesołaFala和西里西亞文化和休閒公園中馬,騎自行車或前往眾多裝備精良的健身俱樂部之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