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倫·哈查諾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倫·哈查諾夫
Karen Khachanov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Karen Khachanov

出生日期    (1996-05-21) 1996年5月21日(27歲)

出生地點   俄羅斯莫斯科

身高     1.93米(6英尺4英寸)

最高排名   11(2018年11月5日)

卡倫·哈查諾夫Karén Khachanov,1996年5月21日)生於莫斯科,是一位俄羅斯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他贏得了四次ATP單打冠軍。 在進入2019年法國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後,哈查諾夫(Khachanov)在2019年7月15日實現了職業生涯最高的單打排名,排名世界第八。

有一次,哈恰諾夫在莫斯科由伊戈爾·比岑科(Igor Bitsenko)和克羅地亞斯普利特(Split)的韋德蘭·馬爾蒂奇(VedranMartić)執教。 2014年,他加入了Galo Blanco領導的4Slam網球學院。Khachanov於2017年11月與Blanco分道揚。 現在,他與前任教練韋德蘭·馬蒂奇(VedranMartić)一起訓練。曾代表國家參加2014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最終獲得男子雙打項目的銀牌。

2018年在巴黎大師賽第二次進大師賽四強後,終獲得第一個大師賽冠軍。[1][2][3][4][5]

職業

當他的父母將他加入網球團體時,哈恰諾夫從三歲開始在幼兒園打網球。他的父親亞美尼亞人Abgar在學習醫學之前曾打過很高的排球,而他的母親Natalia是俄羅斯人,他也學習醫學。他有一個妹妹瑪格麗塔(Margarita)和一個哥哥喬治(Georgiy)。他長大的偶像是Marat Safin和JuanMartíndel Potro,最喜歡的運動隊是皇家馬德里和邁阿密熱火。他決定在12歲時成為職業球員。

哈恰諾夫15歲以後,他搬到了克羅地亞的斯普利特,在戈蘭·伊萬尼舍維奇(GoranIvanišević)的前教練韋德蘭·馬爾蒂奇(VedranMartić)的帶領下進行了培訓。後來,他移居巴塞羅那,並由加洛·布蘭科(Galo Blanco)執教。

2013年:戴維斯盃首次亮相 Khachanov於2013年7月在瑞士贏得了18歲以下歐洲冠軍的稱號。在17歲和157天的年齡裡,他成為職業系列中最年輕的俄羅斯網球選手,超過了米哈伊爾·尤日尼。哈尚諾夫以大三的身份擊敗前世界排名第8的揚科·蒂普薩雷維奇(JankoTipsarević),在俄羅斯2013年克里姆林宮盃上。 10月,哈恰諾夫擊敗南非的迪安·奧布賴恩(Dean O'Brien),幫助俄羅斯在2013年戴維斯盃歐洲/非洲第一區比賽中取得領先。

2014年:第一期貨頭銜 Khachanov在2014年戴維斯盃歐洲/非洲地區第一小組的第一輪中輸給了波蘭的JerzyJanowicz。Khanchanov在2014年索尼公開賽上獲得了通配符,但在第一輪中輸給了Daniel Gimeno-Traver。他與安德烈·魯布廖夫(Andrey Rublev)一起在2014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獲得了雙打銀牌。他們在決賽中輸給了巴西選手奧蘭多·魯茲和馬塞洛·佐曼。他在高雄和米盧斯贏得了他的前兩個期貨冠軍。

2015年:第一個挑戰者 2015年9月,哈查諾夫(Khachanov)在沒有種子的伊斯坦布爾贏得了他的第一個ATP Challenger Tour冠軍。在決賽中,他擊敗了頭號種子Sergiy Stakhovsky。

2016:首個ATP冠軍

Karen Khachanov參加2016年Erste銀行公開賽 在2016年,他擊敗了Ramkumar Ramanathan和Marco Trungelliti獲得了巴塞羅那公開賽的參賽資格。然後,他在第一輪比賽中被放倒擊敗了Aljaz Bedene。然後他進入第三輪也擊敗了三號種子羅伯托·包蒂斯塔·阿古特。他最終在第三輪中輸給了十一號種子亞歷山大·多爾戈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他獲得了伊斯坦布爾公開賽的通配符。在他的第一場比賽中,他在本月第二次擊敗Aljaz Bedene。在第二場比賽中,儘管贏得了第一盤,他還是輸給了阿爾伯特·拉莫斯·維諾拉斯

通過在2016年成都公開賽打入ATP單打決賽,哈尚諾夫成為自米哈伊爾·尤日尼(Mikhail Youzhny)以來第一個俄羅斯人,後者在2013年巴倫西亞公開賽500強的決賽中擊敗了大衛·費雷爾。 Khachanov贏得了他的第一場ATP錦標賽,三盤擊敗了Albert Ramos-Vinolas。

2017年:大滿貫第4輪獲得前10名冠軍

哈恰諾夫,2016 凱倫(Karen)進入了2017年澳網第二輪比賽,這是他迄今為止獲得的最佳AO成績。他輸給了排名第20的傑克·索克(Jack Sock)。然後他連續第五輪輸掉了比賽,打斷了印第安維爾斯的連勝。在紅土球場,凱倫表現出更好的成績。他繼續進入巴塞羅那公開賽和里昂公開賽的八強。在法國公開賽上,他進入了第四輪。在比賽中,他擊敗了排名第14的TomášBerdych和排名第22的John Isner,但輸給了第一名Andy Murray。隨後,卡倫進入了哈雷公開賽的半決賽,這是他首次確保在大滿貫賽事中獲得種子席位。在那場比賽中,他還贏得了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場草地比賽。在2017年溫網冠軍賽中,他是30粒種子,進入了第3輪,然後直落輸給了10次法國公開賽冠軍納達爾。

2018年:第一屆1000大師賽冠軍

Khachanov進入2018年澳網公開賽,在第二輪輸給了Juan Martin Del Potro,與他之前在錦標賽中的最佳成績保持一致。 2月,他在法國馬賽公開賽13贏得了他的第二個ATP冠軍。他在決賽中擊敗了法國人盧卡斯·普耶(Lucas Pouille)。

在北美夏季硬地巡迴賽中,哈查諾夫(Khachanov)在職業生涯中首次進入加拿大公開賽(Masters 1000)半決賽,輸給了納達爾(Nadal)。他在第三輪美國公開賽上再次遇到納達爾,輸掉了一場馬拉鬆比賽。然後,他通過贏得兩場比賽並確保俄羅斯在世界組中的一席之位,幫助俄羅斯隊在歐洲/非洲地區第一組的第一輪附加賽中取得進展。在亞洲,哈恰諾夫努力尋找形式。他在克里姆林宮盃上反彈,贏得了本賽季的第二個ATP冠軍。

Khachanov擊敗FilipKrajinović,Matthew Ebden,世界排名第9的John Isner(節省了兩個比賽分),世界排名第5的Alexander Zverev,世界第8的Dominic Thiem和世界排名第1的勞力士巴黎大師賽,奪得了他的第一個ATP Masters 1000冠軍。 1諾瓦克·德約科維奇自從尼古拉·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贏得了首屆2009年上海大師賽以來,他是代表俄羅斯首次贏得大師賽1000決賽的網球運動員。排名第18的Khachanov是排名最低的球員自從伊萬·柳比西奇(Ivan Ljubicic)贏得2010年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以來,就獲得了大師1000冠軍。 結果,哈恰諾夫晉升為世界第11名,並在2018 ATP總決賽中成為替補。繼馬拉夫·薩芬(Marat Safin),安德烈·切斯諾科夫(Andrey Chesnokov),葉夫根尼·卡菲爾尼科夫(Yevgeny Kafelnikov)和尼古拉·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之後,哈恰諾夫成為第五位進入大師賽的俄羅斯網球選手。

冠軍(4)

次數 日期 賽事 賽事類別 場地 決賽對手 比分
1. 2016年10月 成都公開賽, 成都 250系列賽事 室外硬地 阿爾伯特·拉莫斯 6–7(4–7), 7–6(7–3), 6–3
2. 2018年2月 13公開賽, 馬賽 250系列賽事 室內硬地 盧卡斯·普耶 7–5, 3–6, 7–5
3. 2018年10月 克里姆林杯, 莫斯科 250系列賽事 室內硬地 阿德里安·曼納里諾 6–2, 6–2
4. 2018年11月 巴黎大師賽, 巴黎 1000大師系列賽事 室內硬地 諾瓦克·喬科維奇 7–5, 6–4

參考資料

  1. ATP Rankings
  2. Гало Бланко: Если Хачанов выиграл турнир ATP, выиграет и Рублёв [Galo Blanco: If Khachanov has won the ATP title, so Rublev can do it]. Sport-Express. 6 October 2016 [26 February 2018] (Russian). 
  3. Anastasia Filippova. Гало Бланко: номером 1 нужно родиться, а в топ-50 можно попасть [Galo Blanco: As No. 1 you should be born, and the top 50 you can enter]. Championat.com. 29 April 2016 [26 February 2018] (Russian). 
  4. Stephanie Myles. Khachanov splits with coach Blanco. tennis.life. 10 November 2017 [26 February 2018]. 
  5. Хачанов работает с бывшим тренером Иванишевича [Khachanov works with Ivanišević's former coach]. Sports.ru. 21 December 2017 [26 February 2018] (Russian).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