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揚科·蒂普薩雷維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揚科·蒂普薩雷維奇
Janko Tipsarević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Janko Tipsarević

出生日期    (1984-06-22) 1984年6月22日(39歲)

出生地點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最高排名   8(2012年4月2日)

鐵沙尼域Janko Tipsarević,1984年6月22日),是一位塞爾維亞職業網球運動員。他的職業生涯最高單打排名是2012年世界排名第8。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贏得了四次ATP世界巡迴賽冠軍,一個ATP雙打冠軍,三個期貨和15個挑戰者冠軍。 蒂普薩列維奇還獲得了2001年澳網少年組冠軍。 他在擊敗世界冠軍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兩次獲得了世界第一的兩場勝利。 在前10名中,他還取得了13場對其他球員的勝利:對陣TomášBerdych的四場勝利,對陣FernandoGonzález,Mikhail Youzhny,David Ferrer,James Blake,GaëlMonfils,Andy Murray和JuanMónaco的每一場勝利。 他在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卡洛斯·莫亞,馬拉特·沙芬,萊頓·休伊特,胡安·卡洛斯·費雷羅和安迪·羅迪克的比賽中取得勝利。 他在大滿貫賽事中最好的成績是在2011年和2012年進入美國公開賽八強。於2002年轉為職業選手。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8位,於2012年4月2日創造。他贏得過2001年澳網青少年組的冠軍。目前他是塞爾維亞排名第二的男子網球選手。2011年年終排名第9位,並首次以第一替補身份進入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1][2][3][4]

職業

2015年:因傷缺席休息

在停賽了17個月之後,蒂普薩列維奇(Tipsarević)回到了ATP世界巡迴賽,他說:「我的目標和夢想是回到前十名,而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 在三月份的賽季中,他與德約科維奇搭檔參加了邁阿密大師賽的雙打賽,而蒂普薩列維奇已經進入了受保護排名(PR)。兩人在首輪比賽中輸給了羅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和尤爾根·梅爾澤(JürgenMelzer)。 4月,蒂普薩雷維奇(Tipsarević)在休斯敦舉行的美國粘土球場錦標賽獲得了一張外卡,在那裡他保存了兩個比賽積分,在首輪比賽中擊敗了資格賽吉列爾梅·克萊薩爾(Guilherme Clezar)。隨後,他以競爭優勢輸給了第五號種子聖地亞哥·吉拉爾多。蒂普薩列維奇(Tipsarević)和菲利普·彼得茨納(Philipp Petzschner)在雙打比賽中輸給了布萊恩(Bryan)兄弟,成為頭號種子。本月晚些時候,蒂普薩列維奇參加了羅馬尼亞公開賽,擊敗了預選賽托馬斯·法比亞諾。在第二輪中,他被頭號種子Gilles Simon擊敗。在寶馬公開賽上,他擊敗了伯納德·托米奇(世界排名27),然後被維克托·埃斯特拉·布爾戈斯阻止。5月,他獲得了馬德里大師賽資格賽抽籤的通配符。在第一輪資格賽中,蒂普薩列維奇連續三局擊敗三號種子和61號維塞克·波斯皮西爾,但在下一輪資格賽中以1-2組輸給了103號塔納西·科基納基斯。接下來,他參加了紅土網球場的日內瓦公開賽,在那裡他再次獲得通配符進入主抽獎。然而,他在第一輪中連續輸給了66號丹尼斯·伊斯托明。六月,蒂普薩列維奇在溫網踢球。他在第一輪中直落敗給了Marcel Granollers。他在美國公開賽上運氣更好,將吉列爾莫·加西亞·洛佩茲擊敗了五盤。他和拉杜·阿爾伯特(Radu Albot)在第一輪雙打中輸給了三局阿里亞桑德·伯里(Aliaksandr Bury)和丹尼斯·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他今年餘下的時間都沒有參加巡迴演出。

2016年:較晚返回表格

由於持續的腳傷,他退出了澳網。他在羅蘭·加洛斯(Roland Garros)和溫布爾登(Wimbledon)經歷了第一輪退出,但是在八月份,他贏得了中國國際挑戰賽(China International Challenger),他的賽季發展勢頭強勁。結果,他在世界排名中上升了160位。在美國公開賽上,他以新的形式追隨了29號種子薩姆·奎裡(Sam Querrey)的四盤勝利,這是他三年來的首個大滿貫賽事勝利。在深圳公開賽的半決賽中,他又跳了51個名次,排名第173位。在五次ATP比賽中又獲得了五次比賽的勝利,使他在本年度的排名中排名第144位。

2017年:重返前60名

直到4月,他都沒有保衛任何得分的機會,揚科(Janko)通過打曼谷挑戰者I(Bangkok Challenger I)和第二挑戰者II(II)來利用這一點,他繼續贏得了這兩場比賽。這兩個頭銜使他在ATP世界排名中上升到第104位。揚科(Janko)在ATP世界巡迴賽上參加了他的第一場比賽,當時他在基多(Quito)獲得了一張外卡。丹尼爾·吉梅諾·特拉維(Daniel Gimeno-Traver)下跌4-1退役後,他贏得了第一輪比賽。然而,在第二輪中,揚科在兩盤搶七局中輸給了托馬茲·貝魯奇(Thomaz Bellucci)。儘管他早早退出了阿根廷和里約公開賽,但值得稱讚的是他輸給了那些比賽的最終冠軍。蒂普薩列維奇(Tipsarević)在2017年美國公開賽上與特羅西奇(Troicki)合作,但輸掉了第一輪比賽。在單打中,他在第一輪擊敗了Kokkinakis,但在第二輪輸給了Schwartzman。

2018–19:缺席巡迴演出和復出

自2017年美國公開賽以來,蒂普薩列維奇(Tipsarević)缺席巡迴賽。在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時,他在單打排名中不排名。除了2015年5月的三個星期外,這是他自2000年9月以來首次未進入單打排名。在2018年底,他因受傷整年沒有參加比賽,因此得分為零。但是,他有資格獲得88的受保護排名,這自動使他有資格參加大滿貫賽事。因此,他宣布將參加2019年澳大利亞公開賽的主抽獎。

戴維斯盃

蒂普薩列維奇從2000年至2013年每年都為塞爾維亞戴維斯盃球隊效力,最近一次比賽是2016年。在他的上場時間,該國被稱為FR南斯拉夫,直到2003年;從2003年至2006年,塞爾維亞和黑山;從2006年起,塞爾維亞。2010年。 ,在擊敗RadekŠtěpánek完成1–2落後的勝利以幫助他們在捷克共和國3–2取得平局之後,他是帶領塞爾維亞隊打入歷史性戴維斯盃決賽的英雄。他的單打成績為34–15,雙打成績為7–3。在2013年,他再次成為英雄。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他擊敗加拿大的瓦塞克·波斯皮爾(Vasek Pospisil),以1比2的比分擊敗加拿大,取得了塞爾維亞的第二次決賽。在與加拿大的比賽之前,蒂普薩列維奇(Tipsarević)與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內納德·齊蒙吉奇(NenadZimonjić)和斯洛博丹·齊沃吉諾維奇(SlobodanŽivojinović)一起獲得了戴維斯盃承諾獎,該獎項授予那些長期致力於代表自己的國家代表比賽的球員。

參考資料

  1. Janko Tipsarevic. ATP World Tour. [22 April 2019]. 
  2. ATP Prize Money Leaders (PDF). 
  3. ATP Rankings
  4. Bob Larson's Tennis News - Official Tennis Newswire. Bob Larson's Tennis News.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