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爾扎諾-上阿迪傑自治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爾扎諾-上阿迪傑自治省

圖片來自jamessuckling

博爾扎諾-上阿迪傑自治省(義大利語:provincia autonoma di Bolzano – Alto Adige),德語稱博岑-南蒂羅爾自治省(德語:Autonome Provinz Bozen – Südtirol),簡稱上阿迪傑Alto Adige)或南蒂羅爾Südtirol),是意大利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的一個省,下分有116個市鎮。全省面積7,400平方公里,2005年人口為487,673人。首府博爾扎諾。此自治省的主體民族是奧地利人,通行德語。本大區原為奧匈帝國領土,一戰後割讓予義大利。[1]

介紹

根據基於2011年人口普查的2014年數據,有62.3%的人口第一語言為德語(書面形式為標準德語,而口頭形式為奧巴方言); 23.4%的人口講意大利語,主要是在兩個最大的城市(博爾扎諾和梅拉諾)及其附近; 4.1%的人講拉登語,這是一種雷托-羅曼語; 10.2%的人口(主要是新移民)母語為另一種語言。

該省擁有相當大的自治權,包括大量的專有立法權和行政權。這使得該省在保留90%的收入的同時,依然為國家財政預算的淨支出省。截至2016年,南蒂羅爾州是意大利最富有的省,也是歐盟最富有的省之一。

在歐盟的大背景下,該省是蒂羅爾-南蒂羅爾-特倫蒂諾歐洲邊境合作區的三個成員之一,該地區幾乎完全與蒂羅爾伯國的歷史區域相對應。其他成員包括位於東部和北部的奧地利蒂羅爾州,以及南部的意大利特倫托自治省。

影片

Trentino Alto Adige (Italy) - 4K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