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萬騎原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萬騎原站

圖片來自maji TV

日語名稱  みなみまきがはらえき

位置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旭區柏町128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月台配置  側式2面2線

啟用日期  1976年(昭和51年)4月8日

南萬騎原站(日語:南万騎が原駅みなみまきがはらえき Minami-makigahara eki)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旭區柏町,是相模鐵道泉野線鐵路車站。當地人略稱為「南萬」(みなまき[1]。車站編號是SO31電報略號電報略号 (鉄道)マキ

車站結構

位於地塹中,側式月台2面2線。月台對應10節編組,湘南台站方向有萬騎原隧道坑口。二俁川站方向與東海道新幹線交差,但新幹線不設站。

站舍設有跨站式站房。此站舍在2001年進行改建工程,與月台之設有扶手電梯升降機,同時閘內亦設置了符合無障礙標準的多機能廁所。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泉野線 下行 泉野湘南台方向
2 上行 二俁川橫濱(二俁川轉乘)大和海老名方向

站名由來

來自車站鄰近的古戰場。萬騎原一帶在平安時代稱為「牧が原」,此處附近畠山重忠擊敗了北條氏的一萬騎兵(この付近で畠山重忠が戦って敗れた北条氏の一万騎兵にちなみ現在の漢字が当てられたとされる),現成為現在的漢字[2]。二俁川站南口往南方方向步行,可到縣營萬騎原團地一角,1892年(明治25年)更建立了「畠山重忠公遺烈碑」。

另外,此站在計劃時臨時名稱為「萬騎原」[3]。由於此站東側的萬騎原是町名,而「南萬騎原」的地名並不存在,車站實際上位於柏町。

相鄰車站

相模鐵道
泉野線
特急
通過
快速、各停(快速下行終點為湘南台各停、上行本線鶴峰為止各停)
二俁川(SO10)-南萬騎原(SO31)綠園都市(SO32)

視頻

神奈川散歩 南萬騎が原(橫浜-旭區) yokohama walk asahi-ku minami-makigahara


安い。旨い。多すぎる。最強の町中華。


參考資料

  1. みなまきみらいプロジェクト ,相鉄グループ
  2. はま旅Vol.111「南萬騎が原」 ,(はまれぽ.com 2013年5月17日)
  3. 鉄道ピクトリアル1973年11月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