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蘇丹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蘇丹國旗

中文名稱:南蘇丹國旗

外文名稱:Flag of Republic of South Sudan

所屬國家:南蘇丹

產生:

長寬之比:2:1

正式形成時間:2011年

南蘇丹國旗,是在第二次蘇丹內戰結束、簽署停火協訂以後所採用的,在2011年南蘇丹獨立以後正式成為國旗。在此之前(2005-2011),此旗幟是由蘇丹人民解放運動所使用。[1]

國旗由黑、白、紅、綠、藍、黃6種顏色組成,其中黑、紅、綠三種顏色呈平行橫條排列,每種顏色間由白色細條間隔。國旗左邊是一個藍色三角形,三角形中央是一個黃色五角星。

國旗由來

在2011年南蘇丹獨立以後正式成為國旗。在此之前,此旗幟是由蘇丹人民解放運動所使用。此旗幟在除去了藍色三角形和黃星的圖案之後,與肯尼亞國旗十分相似。

國旗含義

國旗的顏色,象徵意義如下:

黑色部分象徵南蘇丹人民(以黑人為主),紅色代表為自由而流的血綠色代表土地藍色代表尼羅河,而黃星則象徵伯利恆之星

紅色:解放戰爭中烈士流下的血液;白色:經過多年的解放鬥爭取得和平;藍色:白尼羅河水域,為國家的生活來源;綠色:代表着農業和土地;黑色:非洲黑人的皮膚,代表着南蘇丹國家的人民;黃星指導國家及其公民,使國家的十個地區團結一致

國徽

南蘇丹國徽是在2011年南蘇丹獨立以後所採用,中央為一隻非洲魚鷹,飾帶以英文書有「南蘇丹共和國」和國家格言「正義,自由,繁榮」。

國鳥

吼海雕是南蘇丹國鳥吼海雕為隼形目鷹科的鳥類,是一種中型猛禽,雌性比雄性大。雄性的翼展一般長約2米,而雌性的翼展一般長逾2.4米。它們的外型獨特全身大多呈棕色,強有力的翅膀則呈黑色。它們的頭部、胸部和尾部呈雪白色,喙呈黃色,尖端有一黑斑駁。上喙邊端具弧形垂突,適於撕裂獵物吞食;基部具蠟膜或須狀羽;翅強健,翅寬圓而鈍,扇翅及翱翔飛行,扇翅節奏較隼科慢;跗跖部大多相對較長,約等於脛部長度。

南蘇丹簡介

南蘇丹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簡稱」南蘇丹「,是東非的一個內陸國家,全國分為10個州。國土總面積619745平方公里,人口約1190萬(2016年2月)。南蘇丹東與埃塞俄比亞接壤,西與中非共和國為鄰,南與剛果民主共和國、肯尼亞和烏干達毗連,北部鄰近蘇丹。首都為朱巴,南蘇丹總統基爾於2011年9月發布命令,決定把拉姆塞爾定為該國新首都,並計劃在5至8年內完成遷都)。

南蘇丹原是英埃共管蘇丹的一部分,1956年後成為蘇丹共和國的一部分,第一次蘇丹內戰後,蘇丹南方於1972年至1983年得到自治。2011年,南蘇丹獨立公投通過,南蘇丹共和國遂於2011年7月9日0時宣告獨立,成為非洲大陸第54個國家。

2011年7月14日,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安理會關於南蘇丹加入聯合國的提議,南蘇丹遂成為聯合國第193個會員國[2] ;同年8月15日,非盟正式接納南蘇丹為其第54個成員國。2016年4月15日,南蘇丹正式加入東非共同體,成為該組織第6個成員。

2018年5月17日,南蘇丹境內武裝釋放了210名童子軍。

國名

南蘇丹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原是蘇丹的南方部分,2011年7月9日0時宣告獨立,簡稱為南蘇丹。

首都

中赤道州首府朱巴(Juba)為南蘇丹首都,人口約50萬。

2011年9月,南蘇丹政府決定將湖泊州中部城市拉姆塞爾定為新首都,計劃在未來5至8年內完成遷都。[3]

草原、濕地。全境最高峰為南部邊境的基涅提山(KINYETI),海拔3187米。南蘇丹為內陸國,無海岸線。

氣候特徵

南蘇丹屬熱帶草原氣候,全境95%以上為濕潤和半濕潤地區,濕度高並有大量的降雨。每年5-10月為雨季,氣溫20-40℃,11-4月為旱季,氣溫30-50℃。

自然資源

水資源

南蘇丹最大的水源是白尼羅河,自南向北縱貫南蘇丹中部。

礦藏資源

南蘇丹擁有石油、鐵、銅、鉻、鉛、鋅、鎢、雲母和金銀等礦藏,但大多數礦藏資源尚待開發。

植物資源

南蘇丹擁有大量原始森林資源,赤道區是柚木、桃花心木和各種熱帶硬木的著名產區;此外,南蘇丹還是阿拉伯樹膠產地。

習俗

南蘇丹區一般都生活在半獨立的家園形成了近和擴展的親戚居住的村莊。他們的社會是建構在由國王或首領,這取決於種族社會管理的親緣關係,部落和村莊。

南蘇丹實踐基督教、伊斯蘭教和本土宗教。一些區還相信精神的力量。因此,占卜、呼風喚雨、算命先生和矛高手都在這些區。

南蘇丹一般吃在一起,按性別,年齡和社會地位差異化群體。根據他們的區,南蘇丹享受各種各樣的食物。他們的一些主食包括牛奶,牛肉,穀子,高粱,蜂蜜,魚,羊肉,傳統草藥和蔬菜,花生,豆類,芝麻,手指小米和山藥。

傳統上,有勞根據性別,年齡和社會地位的明確分工。男人一般照顧和維護家庭而女性則操持家務。

所有區都有某種形式的啟動儀式到成年。去除下頜牙齒,面部標誌,穿的特珠和男性割禮(班圖人群體之間的)一些被南蘇丹人民實行共同啟動儀式。

婚姻是其中南蘇丹的主要里程碑之一,往往涉及的直接和大家庭的所有成員,包括一些區母系親屬。通常情況下,年輕人不從事直接婚姻安排;他們的父母商量,推動和組織婚姻子女。各區在婚姻執行各種儀式。然而,家庭之間的禮物交換是常見的。

聘禮是婚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婚姻創建涉及的家庭之間深刻的債券,使得離婚是不可能的,除非涉及嚴肅的問題在哪裡。萬一離婚,整個嫁妝或部分返回到該男子和他的家人。

分娩也被看作是特殊的,有根據孩子的社會和性別正在執行特定的儀式。根據季節和事件或親戚後,孩子們通常命名。由於牛在大多數區高架狀況,子女也可在家庭牛的顏色而得名。男孩走牛的顏色,而女孩採取的奶牛。

葬禮的儀式是非常複雜的。其中丁卡族男人死後要與妻子合葬在一起。繼承妻子也被實踐在南蘇丹各州,表面上是為了使死者丈夫的親屬繼續他的血統和保護他的家庭。一般情況下,一個寡婦是由近親屬繼承,但在一些區,她是免費來接她選擇的繼承人。

旅遊景區

赴南蘇丹旅遊,主要的去處為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南蘇丹境內共有野生動物保護區7個,總面積175萬公頃。氣候屬熱帶氣候,局部有雨林氣候。

森林資源121處,總面積120.5萬公頃,有資料稱森林覆蓋率超過50%,南蘇丹盛產熱帶硬木,其中柚木人工種植面積居非洲第一位。

同中國的關係

20世紀70年代,中國就派醫療隊、農業專家到蘇丹南方,向當地人民提供幫助。蘇丹南方自治政府成立後,中國與蘇丹南方各層次友好交往不斷加強,雙方合作日益增多。2007年2月,胡錦濤主席訪問蘇丹期間,在喀土穆會見時任蘇丹第一副總統、南方自治政府主席基爾。基爾曾於2005年3月、2007年7月兩次訪華。2008年9月2日,中國駐朱巴總領館開館。2011年7月9日,「南蘇丹共和國」正式建國,中國政府與南蘇丹簽署建交公報。同日,中國駐南蘇丹大使館開館。2012年4月23日至28日,應國家主席胡錦濤邀請,南蘇丹總統基爾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4]

中國政府積極參與南蘇丹經濟社會建設,中方承擔了援建醫院、活動板房學校、打井、提供醫療設備、抗瘧藥品和緊急人道主義物資、人力資源培訓等項目,得到當地民眾好評。南蘇丹獨立建國後,兩國經貿關係發展順利。2011年11月22日,雙方簽訂兩國貿易、經濟和技術協定,並成立雙邊經貿聯委會。截止2011底,在南註冊的規模中資企業有約60家,主要涉及石油、建築、路橋、通訊等領域。2012年1月,中南雙方簽署《關於中國派遣醫療隊赴南蘇丹工作的諒解備忘錄》;12月,中方派出援南蘇丹醫療隊。2012年中南雙邊貿易額為5.34億美元。2013年1-9月,中南雙邊貿易額為11.27億美元。

參考資料

  1. 南蘇丹國旗,
  2. 南蘇丹加入聯合國,人民網,2011年07月15日
  3. 南蘇丹國家概況,中國新聞網,2013年11月
  4. 胡錦濤舉行儀式歡迎南蘇丹總統基爾訪華,央視網,201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