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灣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灣半島位於陵水縣城南5公里處,上有熱帶植物近400種,動物近百種,四季綠樹蔥蔥,風光秀麗迷人。1965年島上建立獼猴保護區[1],面積100公頃,山上大小岩洞無數,奇岩怪石嶙峋,灌木叢生,樹木成蔭,四季花果飄香。

基本情況

該島是我國惟一的島嶼型獼猴自然保護區。島上風光秀麗,氣候溫和,是獼猴生息繁衍的理想樂園。現居住着21群千餘只獼猴,人們稱之為猴島。到猴島觀猴,其趣無窮。島上之猴,有幾群已被馴化。你可以為它們拍照,也可和它們合影。觀猴最佳時刻是管理人員餵食之時,哨笛一響,滿山樹搖草動,猴們有的連 蹦帶跳,有的在樹上一連串騰躍鞦韆,眨眼功夫便集合完畢,一邊爭吃,一邊唧唧咕咕地打鬧,趣態百呈。如果不是在餵食時間上島也沒關係,只要你在觀猴園前買一兩袋花生果等食物,猴們便很樂意和你交朋友,會以十二分熱情和主動來接受你的敬意。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孫大聖的後代不喜歡欺騙行為。假如你竟想「騙猴」,只亮食物而又不給,或者看到握拳亮開的是空手掌,那麼,猴就會「報復」你了,吡牙咧嘴大叫一聲向你撲來,令你大吃一驚。

這些猴是有靈性的,每群都有自己的「大王」,自己的領地。據說,猴王是具有絕對權威的,猴群一切行動都聽它發號施令。但要當選猴王可不容易,要經過一番鬥爭的,猴王不搞終身制,也不搞論資排輩。每年的10月底至翌年的2月初是母猴發情期,這時,猴群中一些身體強壯的猴子便會前來向猴王挑戰,決一勝負,爭奪王妃,勝者為王,敗者落荒而逃,或俯首貼耳臣服。每年「大選」之時,競選王位者,打得不亦樂乎,你流血我掛彩,為這座花果島增添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故事。   

南灣半島因獼猴種類獨特,種群眾多被列為省級自然保護區。現有獼猴29群2000多隻。

南灣猴島的獼猴為國家Ⅱ級保護動物[2],是我國常見的一種猴類。生理上與人類非常接近,適應性廣,生命力頑強,易馴養。獼猴系半樹棲生活種類,多棲息於石山峭壁、溪旁溝谷和江河岸邊的密林中或疏林岩上。喜群居聚,以猴王為首,採食野果、野菜為食。

來海南島東部的陵水南灣猴島看猴,猶如進入神話中的花果山。猴是島的主人,人成島的來賓。猴與人,達到自然界的高度和諧。在這裡看猴,猴性真正得到極大的發揮。

旅遊信息

南灣猴島門票:50元

南灣猴島交通:可以搭乘海口至陵水的省直快車,再坐過海纜車或乘船至南灣半島。

南灣猴島住宿:南灣碧波度假村,天朗度假村。

南灣猴島美食:猴島漁排大排檔一個連一個,一定要嘗嘗號稱「天下第一粥」的南灣漁周粥。

視頻

南灣半島 相關視頻

航拍祈福南灣半島美景
航拍祈福南灣半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