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山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山大學(日語:南山大學/なんざんだいがく Nanzan daigaku *)是位於日本知縣名古屋市的私立天主教大學,由天主教傳教修會聖言會創辦。1949年創校,簡稱南山大。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南山大學的起點是聖言會神父Joseph Reiners於1932年創立的舊制「南山中學校」。

1946年,改制「南山外國語專科學校」。

1949年,美國的輔仁大學領導人(Peking Catholic University Head)泰肯神父(Rev. Ralph Thyken, S.V.D.)抵達東京,協商設立「一所新的名古屋天主教大學」。同年正式創立「南山大學」。

1995年,合併聖言會的短期大學「名古屋聖靈短期大學」,即南山大學瀨戶校區。

南山大學是中部地方僅有的天主教大學,在東海地方為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學。

南山學園包括了自小學到研究所的完整教育體系,在東海地區人們的心裡是最有名氣的貴族學校。

教育理念

「基於天主教世界觀的學校教育」「人類的尊嚴」

校名由來

校名取自發祥地五軒家町的周邊山林,該地被稱為「南山」。以「Nanzan(なんざん)」發音,則與李白詩作的「南山」、「南山壽」詩句相通,有硬朗、長壽的寓意。

上南戰

南山大學現與東京天主教大學-上智大學具有姊妹校關係,每年舉行校際競賽「上南戰」,與世界各國的天主教會學校也有合作關係。

視頻

南山大學 相關視頻

天主教歌曲: 愛在盛開(流暢)[標清版]
天主教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