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僑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僑集團Namchow Group)是臺灣知名大型企業集團,橫跨化工食品餐飲各事業體。簡稱南僑關係企業。創辦人為陳其志、董事長為陳飛龍、副董事長為陳飛鵬

發展歷史

由陳其志聯合菲律賓華僑投資由印尼華僑創辦的南僑工業,但南僑工業仍然持續虧損。陳榮恭接手南僑工業,改組為南僑化工,最初以生產肥皂為主。1956年,南僑化工進入油脂生產事業。1963年,南僑化工推出「南僑水晶肥皂」,成為南僑化工最暢銷商品。

企業消息 

南僑「尋找下一個鳳梨酥!」 ] 原圖鏈接

國內烘焙市場逐年成長,但傳統的漢餅卻逐漸淡出現代人的生活。為推動產業轉型,食品大廠南僑將與台北市糕餅同業公會攜手,於明年三月推出第一屆漢餅創新大賽,開啟台灣烘焙產業繼鳳梨酥後的另一個傳奇,力拚漢餅市場三百億商機。

南僑餐飲布局加快腳步!繼大陸寶萊納萊佛士店於8月初開幕後,點水樓大直店第四季也將登場,日本「點水樓」餐廳也力拚年底試營運。[1]

自1950年代以水晶肥皂在市場闖出名號,南僑始終在穩定的基礎上,不斷求新求變。1979至1984年間,南僑與美國且士寶(Chesebrough)合資成立台灣旁氏、美國寶僑(P&G)合資成立寶僑家品,跨入家用品產業;1992年與美國The Hagen-Dazs Company合資成立台灣喜見達,引進高價冰淇淋「哈根達斯」(Hagen-Dazs),同時開設旗艦專賣店,正式宣告進軍餐飲業經營;2005年以後,陸續又在台灣開設出點水樓、潮江燕、引進上海寶萊納德國啤酒餐廳等品牌;2016年,南僑正式宣布進軍東京,還要跨入飯店業。[2]

食品安全議題

食品安全是一門跨學科領域,專門探討在食品加工、存儲及銷售等步驟中,各方能如何保障食品衛生與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隱患及防範食物中毒。隨著消費意識抬頭,民眾對每天所吃的、用的商品品質與安全日益重視。近幾年,在報章雜誌、電視報導或談話性節目中,食品消費或食品安全常是報導的話題。當有某產品違反食品衛生標準時,媒體會報導這種食品的添加物含量是標準規定數值的幾倍,然後連續幾天就會出現毒○○、毒XX或黑心○○、黑心XX的字眼,社會開始沸沸揚揚地討論。[3]

食品安全資訊網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1]
食品安全管理法 全國法規資料庫 [2]

食安消息

南僑食品可上架 食藥署持續檢驗

參考文獻

  1. 南僑擴大餐飲布局. 工商時報. 2017-08-18 (Chinese (Taiwan)). 
  2. 參透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的經營心法. 今周刊. 2017-03-24 (Chinese (Taiwan)). 
  3. 食品安全:事出必有因–食安問題因何而起. 科技大觀園. 2014-12-04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