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僑機工英雄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僑機工英雄傳》是雲南潤視榮光影業製作有限公司、海潤影視製作有限公司、雲南金彩視界影業有限公司等聯合攝製的抗戰劇,由于榮光執導,于榮光[1]、秋瓷炫、朱曉漁、於曉光、宋運成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青年歸國華僑在滇緬公路上運輸物資救國,以及生死相隨的感人愛情故事

該劇於2015年7月20日在上海新聞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抗戰打響,日軍封鎖我國運輸路線,危急時刻神鼓滇緬公路撐起了抗戰的後勤補給,這條神奇的公路自建成時就書寫了一幕幕傳奇。由於急缺司機和技工,來自南洋的三千餘名華僑毅然歸國,不顧前途艱險,共赴國難。方家兄弟是這些華僑中的典型。大哥方天海表面上是一個投靠日軍的漢奸,實際上卻是中共潛伏在日軍內部的地下工作者;方天海委曲求全,忍受着所有親人和朋友的誤解,為了自己的信念,在生死之間遊走。弟弟方千樹本是紈絝子弟,對祖國的觀念認識很是單薄;然而在戰火中,方千樹看着一個個好友在日軍的轟炸下慘死、在疾病的痛苦中離世,這讓方千樹心中感到了無比的震撼,讓他明白:為了民族和國家的希望,他要重新找尋前進的方向和生命的意義。

第1集

1939年的新加坡,大街小巷都在喊着「回鄉救國,共赴國難」的口號。混入日本內部的國民黨軍官方天海將日本間諜刺殺,與此同時從小一起長大指腹為婚的歡喜冤家樊星采正在街上抓自己的未婚夫方千樹回家。樊星采似乎意識到殺人的正是方千樹失蹤多年的大哥,但轉眼之間,方天海已不見蹤影。花花大少方千樹為了打消父親讓自己回鄉救國在滇緬公路當機工的念頭,用美色慫恿十幾個女孩偷家裡的錢,總之是想盡各種辦法,每當成功的千鈞一髮之際,總是拿着菜刀的未婚妻樊星采便會出現[2]。報名回國時,兩人遇上了貪圖小利幫樊星采矇混女兒身的辦事員洪少春。從此,三人的命運交織在一起,鬧出不少笑話。始終掌握在國軍手中的昆明,雖然沒有陷入戰火,表面上一片平靜,然而在這座古老城市的隱蔽角落裡,一個個神秘的人影,正在蠢蠢欲動。軍統中尉郁蘭亭假扮日本少佐佐藤次郎,騙取日本大尉立花一介,和方天海由敵人轉為戀人,聯合上演了一幕把特高課在昆明的所有成員一網打盡的好戲碼。就在局面一片大好的時候,立花一介漏網的消息令他們措手不及。與此同時,神秘的特高課首腦正在慢慢向他們靠近,他們並不知道,迎接他們的,將是一場驚險無比的對決,同時,也是一個噩夢的開始。

視頻

南僑機工英雄傳 相關視頻

南僑機工英雄傳:美女帶叛徒找到傳奇大佐,傳奇大佐好淡定
張藝騫《南僑機工英雄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