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出版社於1988年4月13日,經原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成立,是全國15家城市出版社之一。是南京出版傳媒集團旗下核心企業。建社以來,秉承「做優做精」的宗旨,始終把堅持特色、面向市場、打造精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中心工作來抓,策劃出版了各類新書3700餘種,總印數1億多冊,包括各類學術精品專著、面向大眾的普及圖書、具有名牌效應的教輔類圖書,以及一大批反映南京歷史文化的特色精品圖書,形成了自身的品質和特色。

一直以來,我社自覺把「南京大屠殺」以及愛國主義教育題材作為出版工作的重點,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近幾年來,在重點出版規劃和主題出版方面,「抵禦外侮——中華英豪傳奇」叢書、「南京大屠殺暴行史研究」叢書、《「南京大屠殺檔案」申遺資料匯編》、《程瑞芳日記》、《中國明清城牆》入選國家「十三五」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中國紀念館故事》、《中國戰區受降檔案》、《國家公祭——解讀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資料集》等多種圖書入選國家各類主題出版重點項目。《璞石成玉的秘密——孩子們心中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小學生讀本,發行到全省4000多所小學,反響熱烈。

近年來,我社積極調整圖書結構,提出了一般圖書「一主兩翼」(即以南京地方文化為主,社科人文和少兒文藝為兩翼)的出版格局,打造以《金陵全書》為代表的「南京學」出版體系,大力開發一般圖書經濟支柱產品;對於教輔圖書則秉持「專、精、特」的出版要求,保持了經濟平穩發展。

為了應對競爭激烈的圖書市場,我社將市場部進行公司化改造,成立了南京出版傳媒集團發行有限公司。2016年3月和6月,南京出版傳媒集團發行公司天貓網站圖書專營店和南京出版社圖書專營店分別正式上線,改變了長期依靠實體店銷售的傳統發行方式。2016年12月,集團發行公司「電子商務中心」在沭陽國際圖書城正式運營,採取線上、線下模式,集出版、圖書發行倉儲物流於一體,涵蓋圖書、期刊、報紙出版發行等多種經營方式。

出版領域

南京出版社從成立之初即確立了為地方社會、政治、經濟、文化服務的主攻方向,以「積累文化、傳播文化、創新文化、發展文化」為出版理念,立足地方,出版了一系列精品力作。

出版社榮譽

建社以來出版了4500多種圖書,形成了濃郁的地方和時代特色。其中,有300多種圖書榮獲各級各類圖書獎項,2013年榮獲首屆江蘇省新聞出版政府獎「先進新聞出版單位獎」。

先後有300多種圖書獲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圖書獎,以及各級各類獎項。

名詞解釋

校對:

校對是書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改正校樣上的差錯。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2]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視頻

南京出版社 相關視頻

南京音像出版社健康系列96
出版社加大互聯網加力度

參考文獻